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轴一带一心!亮出长江最美天际线

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9-04-17 09:53

[摘要] 老城新生

一带一路,改革开放后中国再一次对经济发展的伟大创新。

在全球化造成的贫富差距、地区发展不平衡的后金融危机时代,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火车头的中国,将自身的产能优势、技术与资金优势、经验与模式优势转化为市场与合作优势,以经济增长极辐射周边,改变着世界的经济发展格局,推动全球再平衡。

在武汉,同样气势恢弘且开拓创新的“一轴一带一心”也正在改变着城市的格局。

1、用长江主轴打开武汉未来之门

 “一轴”即长江主轴。

以“江城”著称的武汉,长江被深深的烙进这座城市的发展脉络里:从江开始,依水而建,长江记录着武汉文化与历史的传承和变迁。

正如李白描写长江最为著名的诗句: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这段千古丽句让武汉名满天下,这座城市里的传奇,也大多诞生在江边。

从三国时期就屹立在江边的黄鹤楼,到近代“东方商贸传奇”的汉口开埠。随着武汉近几年城市的大跨步发展,长江两岸已经逐渐形成汉阳滨江商务区、汉口滨江商务区、武昌滨江商务区和青山滨江商务区,滨江区域不约而同的成为各所在区域的发展重心。

不只是长江塑造了武汉,放眼全球,每一条江河主轴,都成就了一座城市。从巴黎左岸码头到伦敦泰晤士河南岸,从纽约哈得逊河车道到芝加哥北滨湖大道,从上海外滩到广州珠江新城——每个城市的代表性、也是活力的区域不约而同的聚集发展在滨江两岸。

2017年,为统筹发展长江两岸和城市发展,武汉出台了规划恢弘的“长江主轴”:

随着“长江主轴”规划的提出,武汉有了一个更为明确和突显的发展中心——那就是在长江的沿线,城市所有资源都围绕着这一条主轴进行配置。

从鹦鹉洲长江大桥延伸至二七长江大桥的主城区长江段,将成为这条贯穿城市主轴线上的长江中轴线,就像武汉的主动脉一样,串联起武汉城市核心的每一个细胞。

一轴一带一心!亮出长江最美天际线

规划恢弘的长江主轴

根据政府恢弘的规划图景,长江中轴将打造现代城市的功能轴、时尚之都的发展轴、楚汉文化的展示轴、滨水绿城的生态轴、长江气派的景观轴,形成标志节点有序、空间复合立体、可感知可游憩的城市中轴!成为充满活力、彰显实力、富有魅力的核心区,引领和推动武汉大都市提升发展!

今天,的城市中轴正在武汉崛起!

2、长江中轴景观带:住在风景里的家

“一带”即长江中轴景观带。

乘上江汉朝宗游船,从鹦鹉洲长江大桥顺流而下,途径长江大桥、长江二桥再到二七长江大桥,这条最重要的长江中轴景观带就像一副画卷徐徐展开。

龙王庙、汉正街、武汉关、汉口老历史建筑区……长江左岸见证着武汉这座城市发展脚步,记录着武汉当年作为“东方芝加哥”的繁华荣耀。

畅享着武汉未来是长江右岸,正在循序渐进着一场伟大的城市更新。

一轴一带一心!亮出长江最美天际线

长江中轴景观带

正在翻新的长江右岸大道起点即是金融街重金打造的武昌古城改造;顺水而下,即是武汉最为著名的旅游景点——黄鹤楼和户部巷;

经过武昌政务中心,蓝色波浪状的特色屋顶即是武汉传说中的豪宅经典:金都汉宫;紧随其后的是万达在汉布局的城市高端综合体:包括威斯汀酒店、万达中心;

设计大师扎哈·哈迪德亲身打造的月亮湾城市阳台已经全面开建,它通过分层立体平台联动建筑、景观与慢行系统,营造人与江的对话空间,预计明年即可对外开放;

一轴一带一心!亮出长江最美天际线

月亮湾城市阳台

月亮湾右侧是238.6米的江城之门,它不仅将成为武汉新地标,还将成为华中能源研发基地;

一轴一带一心!亮出长江最美天际线

江城之门和绿地中心

建设如火如荼的武汉楼绿地中心旁是正在改造中的武九铁路,这条18公里的废弃铁道将变身江南中心绿道,打造为的城市公共空间。

和武九铁路同样正在焕发新活力的是的“杨园设计之心”,它不仅是武汉成功申报设计之都的坚实基础,更连接起了武昌滨江商务区和青山滨江商务区。

这条蜿蜒展开的长江右岸,不仅组成了集经济、文化、景观和生态于一身的武昌滨江商务区,也无意中成为了长江上的“最美天际线”,成为长江游船上的游人最值得期待的滨江景观带。

3、长江中轴景观带C位:杨园设计之心

“一心”即杨园设计之心。

作为长江中轴景观带上闪耀的“文创之心”,也是武昌滨江商务区重要组成部分,杨园设计之心占据着连接武昌滨江商务区和青山滨江商务区的C位,也承载着武汉设计之都的梦想,意欲建设“世界工程设计之都”。数据显示,投入运营高铁里程的60%都由杨园铁四院设计;中铁大桥院设计的大型、超大型桥梁数量世界。

一轴一带一心!亮出长江最美天际线

杨园设计之心规划图

2017年,随着杨园设计之都建设进入高潮期,武汉终于成功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这一称号,成为继深圳、上海、北京后,中国第四个“设计之都”,也是内陆的“设计之都”。

一轴一带一心!亮出长江最美天际线

内地获得设计之都称号的武汉设计之都

武汉以“老城新生”作为申报主题,将创意设计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驱动力之一,让老城不断焕发出新活力。评委会同样希望通过武汉的城市转型发展,为全世界老工业基地的城市转型提供参考,并向世界推广。

“老城新生”不仅是武汉申报设计之都的主题,也是杨园的现状和未来。

杨园原名为“洋园”,意为洋人居住的区域。清末时,这里曾是修建粤汉铁路时英国工程师的居所,因此称为洋园。20世纪30年代,詹天佑、张学良等历史名人也在此居住过。建国后,这里成为铁四院、武船机电公司、湖北省输变电公司等国企事业单位的宿舍聚集地,洋园也被改为杨园,并沿用至今。

随着武昌滨江商务区和杨园设计之心的建设需求,杨园也迎来了新生。

2013年,融侨进军杨园区域,并规划在此打造150万方巨无霸城市综合体,包括国际级shopping mall、5A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高端公寓和品质住宅。它不仅已成为代表武汉设计之心的标杆之作,也推动着杨园区域的“老城新生”。规划显示,这里将成为以文化为载体的工程设计、文化创意、铁路文化旅游等文化创新性产业中心。

4、“双星”闪耀杨园设计之心  融侨百万方大城“焕新”

作为武汉中心需求极大,但又长年房源供应的片区,武昌核心片区从近两年以来,除了滨江沿线屈指可数的几栋豪宅之外,这个片区几乎再没有新货上市。

令人期待的是,武昌滨江商务区的城市更新项目——位于杨园设计之心核心地段的融侨滨江生活圈在2019年迎来了焕新之作——融侨天域与融侨星域。它就像长江中轴景观带上一座高高在上的“灯塔”,俯瞰着大武汉与一个时代。

站在高层俯视滚滚长江,视线跃过悠长的江滩公园,直落到平静的江面……在“豪宅标杆”武汉天地建成10年后,武昌终于又有了可以与之抗衡的代言人——融侨双星:天域&星域。

一轴一带一心!亮出长江最美天际线

融侨天域效果图

一轴一带一心!亮出长江最美天际线

融侨星域效果图

作为武汉滨江城市封面级的作品,融侨天域无论是景观,还是产品打造上,都代表了融侨的顶端产品线水平,包括天幕立面建筑、九重秘境园林、定制精装等等。更为重要的是,它不仅仅是一个单独的小区,更是建设6年之久的融侨城最重要的一部分。

这个150万方的融侨系滨江生活圈已成为武昌滨江商务区中也是最成熟的“城中城”!已经入住的融侨城一期和二期总户数超过3200户,周边立体路网、多重商圈、全龄教育,配套一应俱全,日常生活要求都能在步行半径内高质量解决,而且它还在不断生长:

规划显示,作为杨园设计之心中的重要商业配套,融侨还将在该区域打造20万方的滨江高端商业融侨“丰盛汇“,建成后将与江北武汉天地遥相辉映,将满足区域内高端业主、教育人群、商务精英等高品质消费生活所需。除了今年将推的“双子星”——融侨天域和星域,未来还将有一座五星级酒店、一栋5a级写字楼、一个国际级shopping mall商业将加入这个城中城的范围!

一轴一带一心!亮出长江最美天际线

武昌滨江商务区的城中城项目:融侨城

长江主轴、长江中轴景观带、杨园设计之心——住在这座万象更新的城中城中,一面是武昌内环的历史和资源积淀,另一面,则是大江大湖大武汉的万千气象。外界憧憬的梦想,成为融侨天域的理所应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