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汉大道33层高楼“挂了”299处违建

武汉晚报  2019-05-08 13:12

[摘要] 位于汉口京汉大道轨道交通1号线大智路站旁的新鸿基花园,是一座有着20多年历史的33层大楼,该楼曾是京汉大道沿线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武汉晚报讯位于汉口京汉大道轨道交通1号线大智路站旁的新鸿基花园,是一座有着20多年历史的33层大楼,该楼曾是京汉大道沿线的地标性建筑之一。但现在这栋大楼外墙上竟然“挂了”299处“空中阁楼”违建(见右图),使大楼失去了往日风采。据悉,城管执法部门将用1个多月时间拆除全部违建。

5月7日,新鸿基花园四周已用脚手架和跳板搭建一道防护通道,保障行人通行安全,从33层楼顶放下的4个吊篮内,有施工人员正站在里面进行拆除工作。江岸区球场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一年的准备,街道办事处在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及公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正式启动对新鸿基花园299处违建吊脚楼的拆除,面积近3000平方米。

“新鸿基花园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交付使用,整个楼体呈三角形共33层,楼体的3个外立面有6个通风井,每个采光井内的五楼以上的部分住户,搭建了各式‘空中楼阁’。”该负责人说,有的是两户共同搭起,有的是一户独自搭建,阁楼直接悬挂于半空,用钢管支撑,再在钢管上铺木板或现浇混凝土,经过风吹日晒,不仅影响市容,而且有安全隐患。

“有不少居民投诉过,街道、房管和城管部门也多次上门进行整治。”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去年5月,为彻底解决大楼违建吊脚楼问题,球场街道办事处先后利用3个月时间,对大楼违建情况进行详细调查,通过张贴告示、逐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违建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居民参与自拆。今年3月,街道办事处再次协调城管执法部门,对整栋楼宇进行了航拍,查缺补漏核实违建处数,并于今年3月底前,完成了287户违建当事人的执法文书下达工作。

5月7日,对新鸿基花园299处违建拆除行动正式启动,大楼面向京汉大道、球场街的4处天井的违建率先开始拆除。现场负责人说,为保障住户、行人及车辆安全,拆除行动将由下往上逐步展开,采取“拆除一处,封闭还原一处”的方式,建筑垃圾也会及时清除,预计整个拆除行动将在6月中下旬全部结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