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粮集团: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全面助推武汉大发展

房天下   2019-06-01 02:35

[摘要] 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在会上致辞。近日,中粮集团与武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粮集团旗下大悦城控股与蔡甸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计划在汉投资多个项目,投资总金额超400亿元。

中粮集团: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全面助推武汉大发展

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在会上致辞。

近日,中粮集团与武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粮集团旗下大悦城控股与蔡甸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计划在汉投资多个项目,投资总金额超400亿元。

5月29日,在武汉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大会上,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世界500强及全球企业高管、境外商协会高层、政府机构及武汉本地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作了题为《开放合作同舟共济,兼收并蓄繁荣武汉》的致辞。

吕军在发言中表示,中粮与武汉情谊深厚,携手合作几十年,参与、见证了武汉市的发展腾飞。目前,中粮在武汉已经投资设立了20多家单位,涉及食品加工、金融、电子商务、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等十余个领域,总投资金额近200亿元,员工总数近万人,是目前湖北省和武汉市大型的农产品加工企业之一。中粮为能融入助推武汉大发展倍感自豪,为能在武汉这片热土上大展拳脚倍加珍惜。

吕军表示,“九省通衢会,中南繁华京”。当下武汉的发展站在新起点,迈入新境界,被赋予引领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的新使命,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扛起国家发展重任。在长期的紧密合作中,深深感受到武汉市各级政府在全面深化改革,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上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在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取得的卓越成效,这也正是中粮集团在武汉继续扩大投资的信心所在。

会上,中粮集团与武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在以下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加大投资力度:1.粮食贸易及政策收储,2.乳品加工,3.金属包装,4.城市综合体开发与城市运营,5.金融业务,6.品牌食品销售,7.糖酒商品交易会。

与此同时,中粮集团旗下大悦城控股与蔡甸区达成战略合作,签约中粮国际营养健康城与大悦春风里城市综合体两大重点项目。

据悉,大悦春风里城市综合体项目意向选址中法生态城核心区或拓展区范围,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定位为华中体验游憩式主题购物中心,围绕引入以“时尚、品质、亲和、美意”为品牌特征的大悦春风里购物中心,打造集购物中心、高档办公、品质住宅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构建全面覆盖的体验式新中产生活圈,打造都市家庭“生活中心”。

中粮国际营养健康城项目位于蔡甸张湾片区,拟投资350亿元,包含商服、文化、公园、学校、居住等多物业类型。项目将依托中粮集团覆盖全球的产业资源与平台优势,以健康食品商贸为核心,构建营养健康产业链。同时,融入营养健康衍生服务,发展教育科普、休闲旅游等内容业态,营造健康文化生活圈,形成“一链一圈”营养健康产业体系,打造国内领先的大健康产业示范新城,全面助推武汉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

中粮集团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全球布局、全产业链、总资产排名全球行业,连续25年位列全球财富500强。大悦城控股是中粮集团旗下的地产投资和管理平台,定位于城市运营商与美好生活服务商,坚持双轮双核发展模式,以“商、产、文、旅、科、居”产业融合,全方位助推城市发展升级,为人民美好生活赋能。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粮集团成立70周年,中粮集团将立足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深度参与武汉城市建设,持续全面助推武汉大发展。

来自长江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