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全国第三的世界级会展中心,有望落子临空新城!

房天下  2019-06-17 16:11

[摘要] 2019年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一都一枢纽、两城四中心”,以推动现代服务业创新升级,其中打造世界级综合性会展中心为重中之重。2019年6月5日,武汉召开国际会展商务新城招商推介会,保利、招商、万科、金茂、华润、恒大、融创、华夏幸福、中粮、华侨城、绿地、云南城投、华发、大华、龙湖、星河湾等

2019年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一都一枢纽、两城四中心”,以推动现代服务业创新升级,其中打造综合性会展中心为重中之重。

2019年6月5日,武汉召开国际会展商务新城招商推介会,保利、招商、万科、金茂、华润、恒大、融创、华夏幸福、中粮、华侨城、绿地、云南城投、华发、大华、龙湖、星河湾等云集而来。根据初步构想,会展中心包含约90万平方米会展功能,约10万平方米会议功能,约6万平方米商业功能,约12万平方米酒店功能,约12万平方米办公功能,建成后的新会展中心将位列第三。并确定依托武汉天河空铁枢纽优势,在天河机场南侧选址建设这一综合性会展中心。

临空新城得天独厚,有望成为会展中心最终之选

在此次招商推介会中,拟定了天河机场南侧三处选址。选址点一,位于任凯湖东岸;选址点二,位于绕城高速与规划高铁站交汇处;选址点三,位于宋家岗大道和楚天大道交汇段。

第三的会展中心,有望落子临空新城! 

选址点一与选址点三,位于临空新城区域内。选址点一属于临空新城旅游休闲板块,选址点三属于临空新城商务核心板块。有专业人士推测,三个选址点中选址点一或成为最终选择。推断的理由有:一个是展示面上,每一个大型都市都有一个临空核心区域,武汉的临空核心在临空新城,更符合国际性展示需求;一个是在地理位置上,临空新城,距离天河机场5公里,拥有通达全球长达全城的交通优势的同时,区域还有成体系的国际级文、娱、体、商、产业等配套实现互融共进,整体呈现国际化都市的面貌;一个是在环境上,临空新城是一个低密城市,公园、湖域、绿化等,赋予更好的城市印象,更适合会展类对环境要求的建设需求。

第三的会展中心,有望落子临空新城! 

以大交通枢纽为导向,代言武汉对话世界

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因素在于,打造综合性会展中心,来承担国际、重要展会的主场馆,必须以交通枢纽为基础。拟选天河机场以南至临空新城为定点选址,是大势所趋。

第三的会展中心,有望落子临空新城! 

目前,临空新城已整体实现航线、城际、地铁、公交、出租、长途大巴、私家车及航空等7种交通方式无缝立体换乘,成为交通换乘一体化程度极高的城市枢纽——4生活圈、国际枢纽中转站,主城城际30生活圈。

一方面,天河机场年客运量华中,大大加大了“临空新城”的国际曝光量。一方面,区域现有已开通的地铁2号线,即将开通的地铁17号线,规划中的地铁7号线、13号线、18号线,临空新城即将成为一个便捷的、流通的地铁城市。另一方面,区域内成熟的城铁、多条高速,以及多条大道交通脉络,实现了临空新城与各大主城和武汉卫星城的30生活圈。待区域规划中的高铁站建成之后,导流性和客流量将再次提升,区域价值也将再次飞跃。

综合性会展中心,依托天河机场至临空新城的交通枢纽。反过来,综合性会展中心也将促进区域交通和建设的再次推进。

一旦落子临空新城,区域声望将再次提升

配套将再次升级、土地价值将再次攀升

综合性会展中心一旦确定在临空新城,是一个城市重磅级的利好。首先,武汉临空新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再次响彻更多更大的投资将慕名而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同时,为了匹配会展中心的开展,临空新城在交通商业娱乐等方面的建设亦将进一步加强、完善。当然,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土地价值的飞跃上。

截止目前,临空新城已经经历了两次飞跃:一次是2012年作为三大副城之一的临空新城规划全面启动;另一次是,2016年武汉楼市的上涨,区域配套逐渐兑现、价值凸显,各大一线开发商在区域拿地,土地价值超过6000/㎡。现在,临空新城内,已有华发、中城、越秀、恒大、五矿、南山、汉江集团、临空投等房企,7个面世的住宅楼盘

第三的会展中心,有望落子临空新城! 

在售住宅项目,有3个。其中,五矿澜悦云玺、南山十里星空的均价均在12500/㎡,临空香廷的价格在10800/㎡。相比前两个拿地地价均在6000/㎡以上,临空香廷地段拿地较早,因此价格也给予了充分的让利,但临空香廷下一批产品的备案价将提升500/㎡! 

第三的会展中心,有望落子临空新城! 

第三的会展中心,有望落子临空新城! 

第三的会展中心,有望落子临空新城! 

相比于临空新城的优势和潜力,目前区域的楼市还算“温柔。但随着区域新一轮限价政策松动的到来,以及综合性会展中心新一轮利好的逐步确定,临空新城的土地价值和楼市将迎来再一次飞跃。

临空香廷114—136㎡全装墅质小高层在售,122—168㎡毛坯退台洋房加推在即。营销中心电话:(027)85061999

 

标签:临空香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