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5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2% 本月将有大规模土地出让

楚天都市报  2019-06-19 08:29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5月武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2%,二手房价格则下跌0.3%。成色不足的“金三银四”后,武汉楼市5月份走势反而有些反弹,供需两端均在发力,新房入市销售以及成交套数比前一个月都有所增加。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5月武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2%,二手房价格则下跌0.3%。

成色不足的“金三银四”后,武汉楼市5月份走势反而有些反弹,供需两端均在发力,新房入市销售以及成交套数比前一个月都有所增加。记者了解到,武汉楼市目前仍有14.1万套库存待消化。而在本月底,武汉又将有22宗土地公开出让,为今年以来规模。供需两旺的背后,武汉楼市将如何发展,本报记者就此进行了多方探访。

5月新房价格上涨1.2%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9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月武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2%,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3%。

以户型面积来看新房价格变化,90至144平方米涨幅,为1.3%;90平方米及以下涨幅最缓,为1.0%。

作为新一线城市的武汉,价格上涨趋势与一致。国家统计局昨日解读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总体稳定;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与上月持平,二手住宅涨幅回落。

从成交量看,5月武汉楼市继续走旺,已超过“银四”和“金三”。近日,武汉市房管发布的月度运行数据显示,武汉前5个月新房成交约6.3万套,其中5月份成交约1.6万套,超过4月份的1.5万套和3月份的1.3万套。

本月将有大规模土地出让

武汉楼市成交逐月增加,供应方面也同样发力,总体库存仍在增加。武汉市房管局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库存有14.1万套,较前一个月增加了约6000套。

此外,土地的供应节奏也在加快。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日前公告,本月底武汉将大规模出让22宗地块,起拍总价达184亿元。梳理发现,22宗地块中位于新城区的唱主角,热门片区黄陂、蔡甸等都有多宗地块出让。中心片区也有优质地块“待字闺中”,如置业热门区域白沙洲、汉口滨江等。

从地块的起拍价看,位于汉口滨江的地块起拍价28亿元,位于白沙四路的一宗地起拍价19.4亿元,位于青山滨江的一宗地块起拍价27亿元,位于和平大道一宗地起拍价16.7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武汉土地拍卖市场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节奏转换,4月份房企逢地必抢,到了5月份则出现多宗地块底价成交。因此,在稳地价、稳预期的调控大背景下,上半年最后一次大规模土地出让的结果备受关注,甚至可以将其看作下半年武汉楼市的风向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