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大光谷新鲜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终于等来了!光谷大道高架通车啦!直达杨桥湖大道!

大光谷新鲜事2019-09-01 10:46:45

今天是个好日子!

藏龙岛及周边居民苦苦期盼的

光谷大道高架今天终于通车啦

今天上午9:00,光谷大道高架(雄楚大街—杨桥湖大道段)如期通车,顺利完成“8.30”节点目标。光谷大道高架的通车,将极大地缓解沿线交通压力,便利周边市民出行,并为新学期周边学校开学提供交通保障。 光谷大道作为武汉都市发展区“五环二十四射”快速交通体系的关键干线,承担着武昌地区和光谷地区南向快速出城的重要通道作用。此次光谷大道通车段由光谷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光谷大道南延工程(军运会保障线路段)组成,项目建设业主单位为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东湖隧道到杨桥湖大道可高架

光谷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起喻家山北路连接东湖隧道,南至金融港四路附近,全长约6.76公里,全线共设5座立交,由北向南依次为喻家山北路立交、虹景立交、连接雄楚大街的五角塘立交、凌家山北路立交、光谷立交,立交平均间距约2公里。

光谷大道南延工程北起金融港三路与光谷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期对接,向南以高架形式连续跨过高新四路、高新五路、高新六路、光谷一路、流芳大道、光谷二路,沿光谷大道主线跨外环线落地,全长约7.3公里,在高新六路设置全互通立交,其中金融港三路至杨桥湖大道段为军运会保障线路段。

光谷大道高架通车后,将进一步拉近江夏、光谷与洪山、武昌、汉口等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缓解三环线至珞喻东路的交通压力。今后,前往光谷、江夏等方向的市民无需再绕行光谷一路或三环线,出东湖隧道后可经光谷大道全程高架杨桥湖大道,将极大地提升通行效率,缩短出行时间。

部分匝道已同步开放交通

为方便市民上下光谷大道高架,沿线分别在五角塘立交、丽岛漫城、凌家山北路立交、关南园路、光谷立交、鑫阿丹酒店附近、金融港三路、高新四路、杨桥湖大道设置有上下桥匝道,其中五角塘立交全部匝道、丽岛漫城上桥匝道、光谷立交3条匝道(自西向东、自西向南、自南向东方向)、鑫阿丹酒店附近下桥匝道、高新四路上桥匝道、杨桥湖大道上下桥匝道目前均已开通,剩余匝道也将陆续开通。

五角塘立交

丽岛漫城上桥匝道

光谷立交匝道

项目全寿命周期采用BIM技术

光谷大道沿线人流和车流量巨大、生活区密集、周边及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给工程建设带来极大挑战。为此,项目全寿命周期采用了BIM技术,大大提升了设计质量、管理水平,节省了投资费用且方便后期运维。

后续,中冶南方、武汉市政集团、中铁十一局等项目参建单位将进一步完善高架部分配套设施及地面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施工等收尾工作。

喜大普奔!扩散转发吧!

藏龙岛新鲜事、大光谷新鲜事综合来源:光谷建设公司、 whggjstz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