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房价跌了这么多!你该买房了吗?

——武汉房价跌了这么多!

房天下  2020-03-11 10:47

[摘要] 一直以来,大家都知道武汉的房价还是比较高的,然而大家都知道今年的疫情发源地是武汉,那么疫情过后武汉的房价会跌吗?

武汉去年底录得数据硚口区、江汉区、江岸区分别为1.9万,2万和2.2万,现在已经变成1.7万,1.8万和2.1万,尤此可见,疫情严重的汉口地区房价有10%左右幅度的下滑,超过武汉平均环比跌幅。

个人观点武汉长期看来中部核心城市的基本面不变,毕业生输血强劲,管理能力也或有阵痛之后的改善,短期来看汉口尤其华南海鲜市场附近的楼盘受情绪影响,会有一定程度的下跌,其实反而不失为一个购房的机会。

从楼市来看,短期市场调整不可避免,无论主动或被动购房需求都会受到一定影响,楼市“小阳春”也会受到冲击。考虑到去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阶段,相对于2003年的非典疫情时期,这次的疫情对楼市的影响会大一些。交易停滞给各地房价带来下行压力,不过在整体稳房价的政策导向上,房价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或更多呈现平稳运行状态。

如果有能力,请准备好抢新房,特别是改善性新盘。

对于老百姓:疫情持续一两个月也好,持续三五个月也罢。该买房的还是要买房,该改善的还是要改善。这种刚性购房需求不是说因为疫情爆发而能消失的。

会如何?考虑到需求端被压抑了两个月(还叠加了春节),供应端却被掐住了脖子(售楼处不开放,商品房不开建)。可以判定疫情一旦结束,购房需求立马爆炸式增长。

对于开发商开发商为回笼资金,范围内都会推出购房优惠措施,比如恒大的七五折。我想这些优惠措施肯定都是暂时的,一旦错过就不再,毫无疑问。

对于楼市调控这几个月,武汉的经济会糟糕的一塌糊涂,全部靠国家来解决不可能,最终还是得自救。怎么救?除了卖地我真想不出还有啥途径。楼市调控的放开,指日可待。

那为什么要买新房呢?因为疫情爆发,很多人都知道高容积率、低绿化率老破小老破大、物业配套不佳、楼盘户型设计不好的房源不能买。这不就是二手房所具备的缺陷么?

所以我的预判是,武汉的新房将一票难求。相对应的选楼策是:只要能摇到新房,那都是运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