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省新增贷款连续5个月同比多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2020-08-20 17:12

[摘要] 1至7月,全省新增贷款4659亿元,自3月份以来,连续5个月同比多增;发行债务融资工具1010亿元,同比增长34%;利用再贷款再贴现发放优惠利率贷款999亿元,支持企业9.5万户;推进武汉农商行100亿元、汉口银行60亿元小微企业金融债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行长王玉玲20日在“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在落实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金融政策方面,1至7月,全省新增贷款4659亿元,自3月份以来,连续5个月同比多增;发行债务融资工具1010亿元,同比增长34%;利用再贷款再贴现发放优惠利率贷款999亿元,支持企业9.5万户;推进武汉农商行100亿元、汉口银行60亿元小微企业金融债发行。

王玉玲介绍,在用好两项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方面,目前湖北首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延期本金61.59亿元,惠及企业7000余户;前两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信用贷款本金52.89亿元,惠及企业2万户。与此同时,加强配套措施保障,对金融机构发放普惠小微首次贷款予以0.5‰的奖励等等。

事实上,为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提请湖北省政府实施“金融稳保百千万”专项行动,即在省级层面重点对100家以上龙头企业、1000家以上核心企业以及数万家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小微企业开展金融支持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市、县层面同步比照实施。

同时,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联合省政府部门、金融监管部门、银行机构积极搭建“1+2+3+4”的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体系,通过制定方案、聚焦名单、用好工具和构建机制四个方面推动“金融稳保百千万”顺利实施开展。

“据7月份监测数据显示,湖北省市场主体经营状况和融资获得情况明显改善,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取得初步成效。”王玉玲表示,这体现在一是贷款覆盖面明显提升,二是制造业等重点领域贷款保持较快增长、结构不断优化,三是企业贷款利率进一步下降,四是市场主体总体状况逐步改善。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玉玲介绍称,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将继续把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已出台的各项金融政策落实落地,努力为湖北疫后重振提供金融支撑。在总量上保障市场主体信贷需求,价格上推动融资成本持续下降,结构上扩大重点领域融资覆盖面,环境上持续改善企业融资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