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武汉发布第二批集中供地新规 包含竞一次性付款等五项

武汉市土地市场网  2021-09-09 14:18

[摘要] 根据此次发布的竞拍规则明细,按照竞拍激烈程度,竞拍规则逐级上升,分别为竞一次性付款、竞自持租赁面积、竞现房销售面积、竞全装修建筑面积、竞建筑品质方案。

9月8日,武汉市土地市场网发布公告,对第二批集中供地竞买规则做简要说明。根据此次发布的竞拍规则明细,按照竞拍激烈程度,竞拍规则逐级上升,分别为竞一次性付款、竞自持租赁面积、竞现房销售面积、竞全装修建筑面积、竞建筑品质方案。

下附全文:

(一)竞一次性付款。即竞买人按照要求举牌竞报一个月内付款比例或付清土地价款的最短时间周期

竞拍达到出让价仍有竞争的,转为竞一次性付款

1.挂牌起始价5亿元以下的项目,竞拍付款比例(即自地块成交之日起1个月内缴付出让价款的比例),以出让价的50%起拍(含竞买保证金),竞拍增幅为10%,竞拍上限为100%。

2.挂牌起始价5亿元及以上的项目,竞拍最短付款期限(即付清全部出让价款期限),以原先约定的付款时间起拍(结合具体项目确定),竞拍幅度为向下压缩时间(结合具体项目确定),竞拍上限为地块成交之日起1个月内付清全部土地价款。

(二)竞企业自持市场性租赁住房建筑面积是指竞买人按要求举牌竞报自持租赁住房的建筑面积,竞报面积的为竞得人。竞自持的租赁住房与地块规划要求配建的租赁住房自持年限保持一致;地块本身无配建租赁住房的,竞自持租赁住房的自持年限为10年。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的其它相关要求按照《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武政规[2017]39号)规定执行。

竞拍一次性付款达到上限后仍有竞争的,转为竞自持租赁住房建筑面积。竞拍增幅为住宅规划建筑面积的2%,竞拍上限为30%(含规划要求的配建)。

竞自持租赁住房建筑面积在换算成住房套数后,不足一套的,按一套计算。

(三)竞现房销售建筑面积是指竞买人按照要求举牌竞报自竣工验收合格后方可申请销售的商品住宅建筑面积,竞报面积的为竞得人。现房销售的其它相关要求按照《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建设部第88号令)规定执行。

竞自持租赁住房建筑面积达到上限后仍有竞争的,转为竞现房销售建筑面积。现房销售建筑面积须在项目首次开盘时全部推出。

1.商品住宅建筑面积(住宅规划建筑面积扣减租赁住房建筑面积后)10万平方米以下的项目,竞现房50%起拍,竞拍幅度为50%,竞拍上限为100%(即全部实行现房销售)。

2.商品住宅建筑面积(住宅规划建筑面积扣减租赁住房建筑面积后)10万平方米及以上的项目,竞现房50%起拍,竞拍幅度为25%,竞拍上限为100%(即全部实行现房销售)。

竞拍的现房销售建筑面积在换算成建筑单位后,必须满足建筑规范和竣工验收标准;建筑单位换算成楼栋后,不足一栋的,按一栋计算。

(四)竞房屋装修建筑面积是指竞买人按照要求举牌竞报全装修的建筑面积,竞报面积的为竞得人。全装修是指房屋交付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毕,厨房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全装修的其它相关要求按照省、市房屋全装修的相关规定执行。

竞拍现房销售建筑面积达到上限后仍有竞争的,转为竞房屋装修建筑面积。

竞拍增幅为上述现房销售建筑面积的5%,竞拍上限为现房销售建筑面积的100%(即全部实行全装修)。竞拍的全装修建筑面积在换算成住房套数后,不足一套的,按一套计算,且须在首次开盘时全部推出。

(五)竞评比建筑品质即建筑品质方案评比

竞拍房屋装修建筑面积达到上限后仍有竞争的,转为竞评比建筑品质方案。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竞买人提交的建筑品质方案进行综合评分,评分的确定为竞得人。

以上规则仅作简要说明,具体以各地块发布的正式挂牌文件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