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撤牌、流拍频现,品牌民企选择躺平 武汉第二批集中供地成交347.79亿元

中国房地产报   2021-10-13 08:44

[摘要] 10月12日,武汉举行第二次集中供地土拍第三场,7宗地块全部底价成交,零溢价,1宗流拍,成交总金额57.37亿元。

10月12日,武汉举行第二次集中供地土拍第三场,7宗地块全部底价成交,零溢价,1宗流拍,成交总金额57.37亿元。原计划当日出让的P(2021)121号、139号地块撤牌。这样,经过9日、10日和12日的三场揭牌,武汉市第二批集中供地揭牌结束,此次供地共推出房地产用地49宗,共40宗房地产用地得以成交,成交土地总面积245.94公顷,规划建筑总面积576.78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347.79亿元;另有3宗土地流拍,6宗土地因交易异常予以撤牌。

本轮土拍后,武汉市土地部门官网称,武汉本批次土地出让活动呈现几个特点:一是严格落实中央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武汉市本批次供地进一步严格了市场准入机制,加强了企业购地资金来源审查,强化了企业诚信管理,同时综合采取了“设置出让价”“竞一次性付款”“竞企业自持市场性租赁住房建筑面积”“竞现房销售建筑面积”“竞房屋装修建筑面积”“竞评比建筑品质”等组合调控措施,丰富了调控政策储备,强化了城市综合管理效能。二是通过6个方面的组合调控方式,本批次成交的40宗土地中37宗以起始价成交,与首批集中供地成交情况相比,局部区域竞价过热趋势得到有效控制,企业竞买明显趋于理性,地价表现更为平稳,体现了“限地价、限房价竞品质”综合调控措施的有效性,精准落实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工作要求。三是,参考武汉市首批集中供地活动的经验,本批次供地依然沿用“错时分批”的方式安排揭牌。同时,按照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住宅用地市场分析和预测的工作要求,及时对相应地块的供地方案进行了优化,限度化解市场交易风险,保障竞买活动的有序进行。

此前,在6月底的武汉批集中供地中,共成交54宗,成交总金额788.02亿元,总体溢价率17.01%(达到109.74%),热门地块曾遭400余轮的疯抢。与武汉批集中供地房企积极抢地的行情相比,本轮供地中,却遭遇了延期、撤牌及流拍频现的局面,在成交的40宗地块中,37宗均以底价成交。仅短短3个月就急速降温,行情转眼入冬,令人嘘唏。

在武汉第二批集中供地中,从参与拿地企业的类型来看,大多数以国企为主,很多品牌房企特别是民营企业,在本次土拍中选择集体躺平,不见身影。业界人士几乎同声私语,严酷行情下,在靠国企救市。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了解到,武汉市按照自然资源部“两集中”出让工作要求,还将适时组织第三批次集中出让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