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居民楼顶搭建“花棚” 违规吗?执法人员:属于乱搭乱建,需拆除

极目新闻  2023-04-17 08:54

[摘要] 武汉青山区工人村一小区居民在楼顶搭建两个塑料大棚,用来种花。4月12日,该大棚被定性为乱搭乱建,而被执法人员拆除。

武汉青山区工人村一小区居民在楼顶搭建两个塑料大棚,用来种花。4月12日,该大棚被定性为乱搭乱建,而被执法人员拆除。

居民楼顶搭建“花棚” 违规吗?执法人员:属于乱搭乱建,需拆除

居民违建大棚养花

今年3月下旬,青山区工人村街道网格管理中心接到一起投诉,称青宜居11227元/平方米[青山]青宜居14套在售小区某单元三楼楼顶有人搭棚子。投诉件转派街道“路长制”统一调度平台后,责任区城管路长迅速展开调查。

原来,该小区23栋三楼的住户在楼顶平台上搭建了一个高2米,面积约10平方米的塑料大棚,貌似农业“蔬菜大棚”,用于养多肉类植物。这种微缩版“蔬菜大棚”被定性为违法建设,业主和邻居们都不服气,并质疑拆除的合理合法性。

居民楼顶搭建“花棚” 违规吗?执法人员:属于乱搭乱建,需拆除

执法人员前来测量花棚面积

工人村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张鑫解释,在楼顶、平台等公共区域搭建塑料大棚,属于乱搭乱建。乱搭乱建一般是指无序、随意的建筑活动,如果对市容环境造成破坏,可依据《武汉市市容卫生管理条例》依法处罚。

居民楼顶搭建“花棚” 违规吗?执法人员:属于乱搭乱建,需拆除

拆除花棚后,楼顶平台恢复清爽整洁的环境

城管路长上门开展普法宣传,经过多次交流沟通,业主认可了违建的认定。12日,在物业公司协助下,该大棚拆除完毕。青宜居11227元/平方米[青山]青宜居14套在售社区社工组队帮助搬走花草,楼栋平台恢复清爽整洁的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