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民营房企入围!武汉首批“白名单”已推送至银行

中国房地产报  2024-02-02 08:52

[摘要] 2月1日,记者从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武汉已经确定了第一批房地产项目融资“白名单”,涉及房地产项目101个、开发企业94家、18家融资机构。

2月1日,记者从武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获悉,武汉已经确定了第一批房地产项目融资“白名单”,涉及房地产项目101个、开发企业94家、18家融资机构。

武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住建部关于支持房地产项目融资的条件要求,经系统梳理后确定了第一批房地产项目融资“白名单”。“目前,第一批房地产项目融资“白名单”已向各金融机构推送,第二批也正在梳理中。”

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武汉市将积极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建立和完善周、月对接调度机制,及时跟踪项目融资进展,加强项目常态化管理。

记者了解到,武汉首批进入“白名单”的房企中,不乏民营房企的身影。武汉多家民营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的项目进入了“白名单”。“我们已经进入首批融资支持白名单,正在对接银行融资事宜。”武汉一位房企总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对接的是一笔银团的项目配套融资,市区两级专班已开了协调会,住建部门推进力度很大,关键看银行金融机构的力度了。

1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强调要加快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支持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会议提出,针对当前部分房地产项目融资难题,各地要以项目为对象,抓紧研究提出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名单,协调本行政区域内金融机构发放贷款,精准有效支持合理融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