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知扎堆置业新文化创生 武汉南大门续写"文脉"

————武汉文化商务区系列解读之文化篇

房天下  作者:杨欣  2013-11-27 09:21

[摘要] 一个城市最让人印象深刻的, 不是林立的高楼,不是车水 和霓虹交织,而往往是它留给人的独特气质,这种萦绕在大街小巷和平凡生活中的精神正是地域文化。

编者按:一个城市最让人印象深刻的, 不是林立的高楼,不是车水 和霓虹交织,而往往是它留给人的独特气质,这种萦绕在大街小巷和平凡生活中的精神正是地域文化。

在武汉,长江以北有热腾腾的“老汉口”文化,长江南有“首义”之迹,也有悠远的教育文化。在武汉南素有“楚天首县”之称的江夏,受历史和地理双重因素的推动,同样孕育出了“中山舰”、“明皇陵”等灿烂的历史文化。而今,“武汉文化商务区”也在这一区域逐渐成形,新的发展带动了新文化的不断创生。

武汉文化商务区创想“新文化”高知人群扎堆来置业

在武汉市政规划中,位于武汉“南大门”的武汉文化商务区是一个重要的文化发展支点,它不仅联系了武昌核心区的教育文化、承接了大光谷的高知人群,同时还是江夏区的行政文化中心。

据了解,武汉文化商务区未来将成为江夏区重点市政配套工程“五馆一心”的腹地,建成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档案馆、规划馆和艺术中心。这些基础设置不仅能满足片区内现有的文化生活需求,还有更大的承载空间,能够辐射到光谷、南湖等临近区域。

武汉文化是商务区内高校林立

目前,武汉文化商务区的“文化”号召力已初步显露。据了解,位于该片区的某楼盘吸引了武汉大学等高校教职工集体购房,不少购房者认为武汉文化商务区的居住环境更为优越。此外,来自光谷、南湖、武昌核心及白沙洲的许多首置白领、改善型购房者也对武汉文化商务区青睐有加。

武汉文化商务区谭鑫培公园

在今年前几个季度的销售中,武汉文化商务区由于推盘密集,吸引了大批“知本家”置业。一些年轻的购房者表示,前来买房不仅是受到核心区高房价的推挤,也是希望追求一步到位的优居环境。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武汉文化商务区已成为高知群体集中置业的热门片区。一方面,武汉文化商务区的文化氛围会不断吸引更多的置业者,特别是高学历、高素质的人群;另一方面,这些人群的聚集也会促进武汉文化商务区文化氛围的提升,推动文化硬件、软件的搭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