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二套房贷首付四成 武汉楼市下行速度将加快?

武汉晚报  作者:黄峰 陈清凌  2010-01-11 10:12

[摘要] 国务院《通知》称,申请购买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部分开发商的暴利思想,终于引来更加强烈调控,这样会把楼市再次搞冷!”阳逻品牌地产企业联合会长陶宏国不无担心地说,系列调控政策出台,一些业内人士有预料,也是最担心的。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出台,共有11条措施,直指高房价

《通知》称,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升,近期部分城市出现了房价上涨过快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出台了包括增加保障性住房、增加土地供应、加强信贷管理等11条具体措施。

“内容之多,力度之大,是历次楼市调控中最严厉的一次。”昨日,记者采访房管部门有关人士以及部分开发商,对“国十一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楼市掉头下行速度将加快,开发商的日子不好过了!”

武汉楼市掉头下行速度将加快

“部分开发商的暴利思想,终于引来更加强烈调控,这样会把楼市再次搞冷!”阳逻品牌地产企业联合会长陶宏国不无担心地说,系列调控政策出台,一些业内人士有预料,也是最担心的。

武汉30余楼盘年初快速出货

眼下,部分开发商又有些紧张了,主要原因就是2008年惨景还历历在目。“我们年初快速把300套房子卖掉了。”昨日,武昌一开发商坦言,现在国家加大调控楼市力度,市场下行的风险太大了,现在该快点出货了,一旦市场又冷下来,就没救了。

昨日,记者从各住宅片区了解到,眼下,至少有30余个楼盘在热推。一开发商公司老总甚至坦言:现在是跟时间和价格赛跑!“现在价格上涨势头不减,在价格高涨到崩盘前,把房子多卖点,以后自己就好过点。”

据了解,由于政策和信号的频出,已经让一部分开发商感到不安,原来不担心房子卖不出去,现在又怕重蹈2008年的覆辙,特别是郊区楼盘,更是如履薄冰。

部分售楼部看房人数减半

“其实,在去年12月,不是所有的楼盘都卖得很好,部分楼市已经卖不动,楼市有掉头向下的迹象,此举加大楼市掉头速度,开发商日子不好过了。”美联地产总经理卞涛说“都是房价上涨太快惹的祸”。

近日,记者走访了金银湖、徐东、光谷等片区的一些楼盘,发现售楼部有些冷清,有的楼盘没有人看,相比12月份,有些楼盘每天看房的人下降一半以上。

购房者观望情绪加浓

“现在政府在调控房地产市场,该不该买房?”“明年房价会跌吧,是不是能等一等?”……近期,不少购房者咨询“到底该不该出手”,有的干脆表示“近期不买房”。

湖北长城建设相关负责认为,已出台的系列政策,对普通购房者的心理有很大的影响,不少人会加入观望的行列。

平安置业营销经理周本俊称,1月份本来就是最淡季,天又冷,加上政策接二连三的出台,现在又一下出台这么狠的政策,观望在所难免,楼市肯定会加速下行。

二套房贷并非“一刀切”两种例外仍可享受优惠

二套房贷首付从严 武汉楼市"拐"入虎年?

国务院明确二套房贷首付40% 各地措施将集中出台

4成网友寄望二套房贷救市 武汉高房价冷场2010

今日快讯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