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百日观察:8成网友支持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2010新政百日观察之网友心态篇(一)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0-07-27 09:49

[摘要] 从房天下“新政百日”调查数据可以看到:有62.48%的网友非常支持二套房“认房又认贷”,比较支持的网友达13.47%,总体而言支持这一政策的网友高达7成以上;而对于“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暂停三套房贷”,则有60.16%的网友表示非常支持,另有16.34%的网友“比较支持”,支持度同样高达7成以上。

新闻背景:4月17日,被业界称为“新国十条”的房地产调控新政正式发布。新政至今已百日,但大众期待的“巨变”并未如期而至,与历次调控后的楼市表象一样,这次同样上演着成交量迅速下滑、价格依然坚挺、土地市场急刹车、各主管部门频出细则、开发商向媒体大倒苦水等常规戏码。然而,在住建部明确表态调控依然持续的坚决回应中,中国楼市似乎还是在期待着什么。

在新政后100天这一时间节点,房天下新闻中心百城联动推出系列策划——《2010房地产新政百日观察》,全面展现新政百日楼市百态,寄望为业界和购房者判断房地产未来发展方向提供借鉴。

专题推荐:2010房地产新政百日观察

被喻为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措施以来,至今已百日。调控政策的实施效果如何?能否贯彻执行到底?不仅牵动着广大购房者的神经,也在一定程度上主导了中国经济的未来方向。为此,第三届中国购房者大会之楼市调控满意度调查正式启动。【进入调查

本篇主要着眼于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认房又认贷”,以及对于信贷政策“90平以上及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房贷,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的话题,了解购房者对于这两个政策的心态。

从房天下调查数据可以看到:有62.48%的网友非常支持二套房“认房又认贷”,比较支持的网友达13.47%,总体而言支持这一政策的网友高达7成以上;而对于“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暂停三套房贷”,则有60.16%的网友表示非常支持,另有16.34%的网友“比较支持”,支持度同样高达7成以上。

新的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认房又认贷”

近8成网友支持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针对“你对二套房认定标准政策持何种态度”的调查选项,有62.48%的网友非常支持二套房“认房又认贷”,比较支持的网友达13.47%,总体而言支持这一政策的网友高达7成以上;此外,另有8.88%的网友表示不太支持这一政策,9.58%的网友“非常不支持”。

那么,购房者认为二套房认定标准的出台对抑制投资投机型需求的影响程度如何呢?40.34%的网友认为影响比较大,16.94%的网友认为“非常大”,可见,对这一政策效果持肯定态度的网友较多,占了投票网友的近6成;此外,24.70%的网友认为政策影响比较小,10.62%的网友认为“非常小”,另有7.41%的网友则认为没有影响。

从目前来看,武汉二套房“认房又认贷”存在一定难度。有媒体走访武汉多家楼盘,发现即使为同一个楼盘办理按揭的多家银行,二套房执行标准竟然不同。究其原因,不是银行不想执行新政细节,确是其间有诸多难以跨越的障碍。

据悉,目前武汉市7个中心城区和5个远城区的房屋登记信息,还没有全部实现联网。在中心城区内,只能查询到2005年之后备案的房屋。之前的购房信息,由于都是手写档案,还没有网上登记,还不具备第二套房的准确查询条件。此外,由于各城市房屋登记系统尚未联网,无法查询购房者异地购房的情况。外地人在汉购房,进一步加大了“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贷落实困难。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买房360】【精彩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