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个税修正案创单项立法征求意见数之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18 08:56

[摘要] 记者查阅部分门户网站、论坛、微博发现,对于草案中将个税免征额设定为每月3000元,不少人有不同意见。

个税调整引恐慌 月薪3000才能扎根武汉?

 

(来源:楚天金报)眼下,“个税工资薪金免征额拟从每月2000元上调至3000元”的新闻,在工薪阶层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广大职场人除对“将少交多少税”“起征点到底应该调整至多少”等议论重重外,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的薪酬话题,也再度摆上前台。

个税调整引恐慌 月薪3000才能扎根武汉?

一个极有意思的现象是:在许多江城白领眼中,月薪3000元,俨然变成了一个微妙的心理门槛——

悲喜交加

月薪“被跌破”起征点

“太悲催了,我工作了三年,月薪还没赶上3000元的个税起征点!现在,月收入给国家纳税的机会都没有了。”网友“鸵鸟”的一番言论,在微博上引起众多粉丝的回应。

网友“眼无忌”说,个税起征点由2000元提高至3000元后,一批原本交税但是眼下没有了资格的人被“排除”在外,最伤不起的是工资的增长还赶不上个税起征点增长的这批职场人。不少职场人更表示:“虽说不用交税是件好事情,但同时是不是意味着,自己眼下的收入水平,的确有点不尽如人意呢?看来,还是要继续努力啊!”

“我宁愿当月薪5000元缴税的男友,也不要当2000元月薪免税的男友”,网友“猫小猫”调侃道,收入还不及个税起征点,不知道女朋友心里会不会不好想,“好担心以后吵架的时候她呛我:你连给国家纳税的水准都没达到,如何能养活妻儿老小!”

自打3000元个税起征点出来后,月薪3000元也真成了不少职场小白领求职的心理门槛。“工作三四年了,起码能够得着3000元的缴税起征点吧。”家住汉阳的小袁自2007年从大学毕业后,被沌口的一家汽车公司聘用,到今年年初月薪才触及3000元。除去就餐费、交通费等各项开支,一年只能积蓄1万多元。他说,对于一个来汉打拼的外地人来说,月薪3000元,只能算是一个“刚刚好”的收入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