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要求银行减少房地产贷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24 07:57

[摘要] 昨天,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在沪出席“2011领军者系列峰会”时表示,银监会已要求银行采取减少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等四项措施来防范房地产贷款风险。据悉,这也是监管部门首次公开表示要减少房地产贷款。

 房产商资金来源贷款趋降 房产信贷紧缩效果显现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18737亿元,同比增长34.6%。其中,住宅投资13290亿元,增长37.8%。值得关注的是,房产信贷紧缩效果显现,开发商本年资金来源中,个人按揭贷款出现下降。

1月-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29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1%,高出上月2.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8.5%,办公楼增长3.5%,商业营业用房增长13.4%。商品房销售额18620亿元,同比增长18.1%。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6.0%,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分别增长26.5%和31.6%,增幅较上月有所上升。

数据显示,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32340亿元,同比增长18.5%。其中,国内贷款5803亿元,增长4.6%;利用外资266亿元,增长57.3%;自筹资金12486亿元,增长30.9%;其他资金13785亿元,增长14.6%。在其他资金中,个人按揭贷款3443亿元,下降8%。

本报讯(记者杨群)上海市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760.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5%,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49.2%。

今年1-5月,本市商品房施工面积10459.85万平方米,增长17.8%,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积6714.25万平方米,增长 17.4%。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1526.88万平方米,增长35.5%,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1056.92万平方米,增长35.5%。同期,本市商品房竣工面积683.13万平方米,增长21.3%,其中商品住宅竣工面积489.12万平方米,增长21.6%。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99.69万平方米,下降19.1%,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561.99万平方米,下降21.9%。

6月14日讯央行在周二发布的《2011中国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今年银行业经营环境仍将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行业要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加强宏观审慎管理,着力防范和化解重点领域潜在风险,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央行要求银行业要均衡把握贷款投放总量和节奏,认真落实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政策,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冶的原则,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充分发挥信贷政策在经济结构调整中的引导作用。

同时,央行还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强化重点领域信用风险管理,提高信贷资产的安全性,防止信贷质量下滑。要强化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管理,切实做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清理工作,严控新增平台贷款。还要认真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加强房地产信贷管理,防止出现假按揭和“次级房贷”,严禁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投资投机领域。

此外,转变经营发展方式,强化资本约束机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提升银行业稳健性标准,继续深化改革,完善多元化的银行组织体系也是央行对银行业的重要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