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步步惊心 限购限贷加剧围追堵截武汉楼市

搜房网  作者:张纯  2011-09-21 08:54

[摘要] 虽然楼市已经进入“金九银十”,但是由于银行收紧口袋,房贷额度紧张,贷款难、资金回笼慢已经成为今年开发商面临的一道坎。武汉楼市步步惊心,僵持大战还在继续,最终房地产开发商们会带给我们一个平价的楼市,还是品质更高的产品,未来市场走向如何?

编者按:虽然楼市已经进入“金九银十”,但是由于银行收紧口袋,房贷额度紧张,贷款难、资金回笼慢已经成为今年开发商面临的一道坎。武汉楼市步步惊心,僵持大战还在继续,最终房地产开发商们会带给我们一个平价的楼市,还是品质更高的产品,未来市场走向如何?

【限购扩容】武汉楼市限购半年房价难跌 范围扩大能破高房价之冰?

效果:上半年房价仍在涨

2011年2月22日,武汉市在1月15日出台的“汉版限购令”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国家楼市调控政策,出台新版“限购令”,这是武汉楼市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本次限购,新房二手房无一幸免。同时,按“国八条”要求,新“限购令”的执行范围,也从7个中心城区,扩大至远城区。

从1至7月每个月的房价状况看来,武汉房价有跌有涨,但即便是下跌,跌幅也是很小。那么,经历了将近半年的限购政策之后,跟去年同期相比,武汉的房价是涨了还是跌了呢?

7月初,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发布了武汉楼市上半年成交报告,报告称2011年上半年,武汉市商品住宅成交4.91万套,成交面积501.2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跌9.95%;成交金额317.2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6.13%。

上半年武汉商品住宅成交均价6327元/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涨4.23%,较去年全年均价6184元/平方米上涨1.67%。

7月5日,市房管局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武汉房价仍在涨。

动态:二三线城市将限购

9月1日,湖北省住建厅再发通知严控房价:1-6月新房售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立即整改;10月底之前,仍不能将房价控制在全年目标之内的城市,应采取限购政策;对地价房价上涨过快、社会反映强烈的地区,将报请省政府约谈主要负责人……

根据要求,10月底将对省内各大城市房价进行全面评估,市场普遍预期这意味着“限购”将在全省扩大范围, 有分析人士认为,宜昌、襄阳上半年房价涨幅相对较快,有可能被列入限购名单。

业内专家认为:武汉楼市难现“拐点”,就算有“拐点”也是被逼出来的,投资投机力量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之所以兴盛,一方面是前几年政府对其采取的不适当扶持政策所致,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方面是,在负利率通胀不断加剧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仍是一个可靠的保值增值手段。但当前的价格松动仍未达到购房者的主流预期。

【相关阅读】

武汉银行仍能办理二套房贷 利率上浮达40%

武汉部分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40% 可达9.87%

业内称下半年政策难松动 二套房首付可能七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