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保三月不交就清零?买房360教你社保如何维权

房天下  作者:郑秋景  2012-06-12 07:45

[摘要] 近日,深圳社保局公布《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修订稿)》。其中关于 “医保缴费中断参保三个月重新计算参保年限”的规定,让这部还处于征集意见期间的《修订稿》受到争议与关注,

“买房”对于中国人而言,很多人都经历过,相信每位购房者在购房置业的过程中,不免都会遇到形形色色难以解决的问题和不能理解的困惑,作为购房者应该如何来应对呢?“买房360”将从购房者的现实置业问题中出发,360度为购房者剖析个中详情,带领购房者走出置业困惑。“买房360”栏目立足于竭尽所能的帮助购房者解决置业难题,期待广大购房者的积极参与。

房天下讯 近日,深圳社保局公布《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修订稿)》。其中关于 “医保缴费中断参保三个月重新计算参保年限”的规定,让这部还处于征集意见期间的《修订稿》受到争议与关注,公众舆论中关于“深圳医保中断三月就清零”的猜测甚嚣尘上。医疗保险超过三个月没有按时交纳就清零?为此,不少人恐慌不已,打算不再缴纳医保;但更多的人则是在微博上用各种吐槽来表达自己的愤怒。

和户口一样,社保关系着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甚至影响到许多人的买房资格。关于社保的疑问,房天下《买房360栏目》也时常收到各种网友来信,随着近期深圳社保问题掀起的风浪,武汉网友关于社保方面的来信来电量更是大增。

深圳社保中断三月就清零是真的吗?这和抢劫有什么区别?

网友“春花秋月”:深圳社保延长缴纳时间长达25年,3个月中断便清零。一个大学生25岁毕业参加工作,即使不中断缴纳,也要至少交到50岁。如果中间换了工作,交到死还不一定享受到社保。这还不如直接宣布:你只有缴费的义务并无享受的权利!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如果是真的,和抢劫有什么区别?

律师解答:网友们担忧的超过三个月不参加医疗保险,账户即遭“清零”的说法不尽准确。首先“重新计算”不等于“年限清零”。深圳社保发言人在回应媒体时表示:“重新计算”的含义是连续缴费年限重新计算,一旦重新计算,会影响下一年度的医保待遇,但不影响累积缴费年限。

此外,“重新计算”也不等于“账户资金清零”。医疗保险超过三个月没有按时交纳,医疗保险参保年限会清零,但是医疗保险账户上的款项依然存在,这个是不会清零的(只有综合医疗保险才有个人账户,住院医疗保险是没有个人账户的,不存在账户金额的说法),等继续参保以后就可以继续使用。

武汉社保缴纳多少年才可享受?

网友“熊果果”:我是打工一族,今年二十多岁,在武汉交社保两年,现在不上班,想问一下社保要交多久才可以享受?社保是按连续缴纳的算还是可以累计计算?

律师解答:按照参加社保时的年龄而定,缴纳到满法定退休年龄结束。缴纳社保年限越长,到退休时能领取的养老金越高。但前提是必须缴纳15年才有资格在你满法定退休年龄后可以领取养老金。目前法定退休年龄是男60岁,女55岁。

另外,养老保险可以累计计算交纳年限,即断断续续交纳是允许的。

网友咨询平台:    

投递邮箱:liulimei@soufun.com标签注明“买房 解惑”

360热线:027-59501201

【相关阅读】

"有住房"不如"有房住"买房360解读住房自有率之谜

每月公积金不超过400元如何贷款?买房360案例全解读

买二手房不输买新房 买房360教你挑选装修不做"二"房东

明明白白拆迁清清白白补偿 买房360关注"征收补偿"

房屋质量不靠谱网友心里堵 买房360律师教你见招拆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