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出台楼市调控措施 "新五条"武汉版解读

长江日报  2013-02-21 08:17

[摘要] 昨天,国务院出台了楼市调控“新五条”政策措施。这些政策与2月初我市发布的楼市“白皮书”对国家政策“调控不放松”的判断一致。在这个大政方针之下,记者就此采访了市房管局和武汉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从多方面了解到我市今年贯彻国家调控政策的主体方向和措施。

昨天,国务院出台了楼市调控“新五条”政策措施。这些政策与2月初我市发布的楼市“白皮书”对国家政策“调控不放松”的判断一致。在这个大政方针之下,记者就此采访了市房管局和武汉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从多方面了解到我市今年贯彻国家调控政策的主体方向和措施。

公布房价控制目标 高价楼盘被盯控

房价过高拿不了预售证

政策一:

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除拉萨外的省会城市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

武汉楼市解读:

2011年武汉市公布了房价控制目标,2012年虽然没有公布,但是房价涨幅并不大,市房管局的统计还显示房价多年来首次出现下降。2013年市房管局认为武汉房价“稳”字当头。

据了解。我市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对高价楼盘进行了盯控,楼盘定价过高,就拿不到预售证,也就上不了市。

限购限贷

今年“限购限贷”不放松 投资需求引爆商用地产

政策二:

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要在限购区域、限购住房类型、购房资格审查等方面,按统一要求完善限购措施。其他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省级政府应要求其及时采取限购等措施。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武汉楼市解读:

武汉执行限购政策已有两年,武汉户籍家庭不能购第三套房,使得大量投资需求退出住宅市场,进入商铺、酒店式公寓、LOFT、写字楼等商用地产,掀起了“买铺热”。一年多来,一些外地购房者通过纳税和交社保,取得了武汉购房资格,在限购政策下实现了购房。

市房管局明确表示,今年继续严格实施各项调控措施,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切实稳定市场预期。这也就表示,今年我市限购限贷政策不会放松。

房产税

湖北制定房产税改革细则消息不实 武汉暂不会纳入房产税试点

政策三:

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武汉楼市解读:

去年8月,媒体一度传出“湖北房产税改革细则正在制定之中”消息,但湖北省地税局随即辟谣称,湖北省目前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正在开展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评估等项工作,目的在于通过对纳税人申报的二手房交易价格进行市场价值评估,以堵塞“阴阳合同”带来的税收征管漏洞。该项试点工作不涉及对居民已购置的存量房(包括已购置的多套住房)征税问题。

据了解,武汉市在二手房交易价格市场价值评估系统建设上走在前列,现在各区已投入使用。业内人士表示,武汉暂不会纳入房产税试点。但从长远来看,如果房产税不断扩容,武汉作为重要的大中城市,还是很有可能被纳入。

限购小规模升级 政策后续细化操作大有文章

国务院再强调抑制投机购房 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

担心涨价楼市“闪买”看房签协议一周搞定

楼市调控定调:限购限贷不放松 房产税铁定扩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