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2万 只需半价 不拼爹也可做毕房族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周翔  2015-09-10 08:20

[摘要] 对于刚刚毕业留汉的大学生,面临住房问题有两个选择,租房和买房,但不论租房还是买房,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房天下讯  对于刚刚毕业留汉的大学生,面临住房问题有两个选择,租房和买房,但不论租房还是买房,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租房:月薪不足4000元 房租2200元

小李是就读武汉某高校的毕业生,家住外地,毕业后选择留汉置业,因工作关系在光谷一带租房,可一套两居室租金2200元/月让他直呼压力过大。对于月薪不足4000元的小李来说,租金已经占了他生活开销的一大半。

由于对地理环境熟悉和工作方便需要等原因,毕业生们往往会选择在商圈或 这样的热门地区租房。相关调查显示,光谷、街道口、循礼门这样的热门地区因为市场份额高,供不应求,所以价格都不 ,平均一套两居室的房子租金大都在2000元以上,并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是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更是举步艰难。据武汉市人才服务 发布的《2014年度武汉地区高校毕业生薪酬调查研究报告》统计,2014年,武汉高校本科毕业生人月均工资3805元。可见,面对高额租金,像小李这样租房压力大的留汉毕业生不在少数。

想在武汉扎根,租房不是长久之计,那么买房呢?

买房:不吃不喝三年 勉强可凑两成首付

目前来看,武汉市新房均价为8409元/㎡,按一套80平米的两居室来算,至少需要67万多,首付两成(还得在有公积金的情况下)至少需要12万以上,而热门地区房价就更高了。对于平均月工资不足4000元的高校毕业生而言,若想在武汉买套房,自己出首付,就算不吃不喝也需要三年时间。即使有家人支持,剩余55万贷款按30年计算,月供也在3000元以上。如此看来,买房似乎更加遥不可及。

不管选择租房还是买房,资金压力都让广大毕业生难以承受,难道就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很好地解决毕业生的住房问题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