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独家访谈:央行加息总理喊话 武汉房价一落千丈"不可能"

——央行二次加息之观点篇

房天下  作者:刘丽梅  2010-12-28 09:13

[摘要] 这是继今年央行决定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后,年内的第二次加息,从公布11月经济数据起,每个周五市场都在等待,等待加息的消息。对于此次加息业内专家又是如何看待的?搜房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相关业内人士。

编者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这是继今年央行决定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后,年内的第二次加息,从公布11月经济数据起,每个周五市场都在等待,等待加息的消息。对于此次加息业内专家又是如何看待的?搜房网记者时间连线了相关业内人士。

>>专题进入<< 

看空派>>

看空派们认为本次加息算然目的是为了稳定货币市场,但是却给普通人增加了月供负担。给开发商也造成无形的压力。

邹中军:加息目的为稳定货币市场 无形增加普通家庭还贷压力

大江天际营销总监邹中军先生在接受搜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出台第二次加息的举措,是为了稳定货币政策的一种体现。今年我国的物价上涨、通胀都非常的厉害。加息的举措也是顺时而出。当然,加息也增加了购房者的月供,很多家庭也感到了压力的增加,邹先生还提到了温总理网上连线的讲话,表明政府在加大调控的力度。明年或还将加强。 【更多】

黄海峰:总理喊话央行加息挡不住楼市涨势

所以,综观楼市现状,哪怕总理喊话、央行加息,短时间内楼市降价的可能性显然还不太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排除调控的力度继续加大,加息的幅度继续提升。如此,则楼市起伏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但期望楼市因此而一落千丈的可能性并不现实,至多会出现局部小幅回落而已。这就是笔者(黄海峰)对温总理电台讲话后楼市走势的基本判断。 【更多】

看好派>>

看好派认为,本次加息是顺应国际经济发展形势作出的决策,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基本上很小,武汉楼市会依然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贺映龙:二次加息抑制通货膨胀 对房地产影响不大

新雅集团武汉弘福置业营销总监贺映龙先生日前接受搜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加息是国家为了控制通货膨胀,同时根据国际形势作出的决策,对于房地产来说不是坏事。加息其实对房价来说没有什么大的影响,总体来说,明年武汉的楼市仍会平稳的发展。 【更多】

 中立派>>

中立派认为本次加息与房地产市场关系不大,是由于银行资金链紧缩而造成了年末正常决策。武汉楼市的走向还要根据具体的市场情况来判断。政府的调控政策落实情况是重点,认为本次加息不会造成楼市实质性利空。

徐海峰:银行资金链紧缩促发加息 2011年1月或出现资金放量

名流置业营销总监徐海峰先生接受搜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日前和朋友交流过关于加息的相关问题。回顾08年、09年的楼市和今年的楼市调控措施,不管是加息还是限购令之类的举措,很多人已经对政府的调控失去了信心。总体来说,加息只是银行在年底银行资金链紧缩的情况下采取的一种手段。但是对于楼市来说,该买房的人还是会买房。买不起的依然还是会观望。 【更多】

高莺:二次加息让购房者月供增加 多在100元内尚可接受

贷款利息调整过后,按照按揭购房者首次购房,贷款在100万元以内,20年还清计算,月供增加多在100元内;即使二次购房,贷款100万元,月供增加173元,购房成本增加不大。相对房价涨幅而言,这点增长更是微不足道。另外考虑到加息后,以11月份5.1%的CPI同比增速来看,目前的利率依然呈“负”的状态:2.75%-5.1%=-2.35%,也即,居民存一万元定期,一年存款将损失235元。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投资保值仍然是居民最为关心的问题。所以博主认为本次加息不会造成楼市实质性利空。 【更多】

【相关阅读】

孔伟:央行加息只是“一厢情愿”效果不大

央行年内二次加息 三类购房者2011何处何从?

二度加息引来市民"转存"潮 专家:定存超37天不必转存

访谈:调控不奏效加息来“补牢”明年武汉房价平稳

2月2次加息3调准备金率 2011年或现房价拐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