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城住宅均价连续4个月下降 上月武汉环比下降0.02%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12 08:58

[摘要] 昨日,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发布:去年12月,百城住宅均价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调查显示,降价楼盘以新项目为主。武汉住宅均价去年12月环比下降0.02%。

2011年小涨3.72% 武汉房价疯长"病情"控制住了

(来源:楚天都市报) 

江城房价调控年完成既定目标,此前5年年均涨幅36%,去年降至3.72%。数据消息称,2011年,武汉共成交商品住宅108192套、均价达6414.72元/平方米。从2005年-2010年,武汉住房均价一路从3400元涨到6184元,年均增幅达36%!2011年小涨3.72%,涨幅重回个位数,疯涨的脚步停步。

“武汉已实现了去年初制定的调控目标。”武汉房管局人士对记者明确表示。

武汉市房管局人士表示:预计去年武汉GDP和人均收入增长在12%左右,3.72%的涨幅显示房价调控目标已经实现

武汉去年住房均价6414元,考虑到目前三环区域房价都超过6500元,市民对此感知或并不明显。尤其是还有部分售价上涨的楼盘

记者查阅了去年在售楼盘,解放大道某项目,去年1月单价15000元/㎡,12月则达到20000元;雄楚大道某楼盘,去年1月单价7800元,12月则达到9600元……

那么,去年武汉住房均价上涨3.72%的意义何在?

从2005年-2010年,武汉住房均价一路从3400元涨到6184元,年均增幅达36%!从这个角度看,涨势重回个位数,至少表明房价疯涨势头被抑制。

2011年3月,武汉对外公布房价调控目标:新建住房价格增幅必须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预计去年武汉GDP和人均收入增长在12%左右,房价3.72%的涨幅显示调控目标已经实现。”武汉市房管局人士表示。

“涨价肯定卖不动,但打折会引起老业主反弹。可能会先抬高售价再打折,算下来并没有大涨。”武汉一楼盘代理公司老总这样解释。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武汉首次将汉南、新洲、蔡甸纳入统计范围,而这些远城区房价较低,是否也拉低了均价?对此,上述房管局人士表示,将3个区域纳入统计并非有其他考虑,主要是试图反映武汉整体情况,形成全市全口径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