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盘推一成首付 购房者:玩噱头不如直接降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24 08:49

[摘要] 今年2月底,武汉盘龙城有楼盘推出“一成首付实现购房梦想”活动。购房者先交一成首付,余下两成首付由开发商垫资,即可办理贷款、网上签约,购房者只需在正式交房前1个月之内,无息偿还两成首付。记者发现,3个月以来,“一成首付”促销阵营里有新加入的也有退出的,而首个吃螃蟹者,则悄悄将“一成首付”改成了降价。

5月26日房天下全线看房团报名

(来源:楚天金报 黄振林)今年2月底,武汉盘龙城有楼盘推出“一成首付实现购房梦想”活动。购房者先交一成首付,余下两成首付由开发商垫资,即可办理贷款、网上签约,购房者只需在正式交房前1个月之内,无息偿还两成首付。记者发现,3个月以来,“一成首付”促销阵营里有新加入的也有退出的,而吃螃蟹者,则悄悄将“一成首付”改成了降价。

楼盘纷推“一成首付”

近期在销售压力下,一些次中心或近郊楼盘纷纷打出“零首付”等口号,吸引购房者。

上周,有读者告诉记者,汤逊湖边一个大楼盘正在推出非毛坯湖景房,一成首付即可购房。记者随后去该楼盘探访时,售楼人员表示,一成首付的促销活动确实存在,条件是购房者必须在1年内付清余下20%的首付款。

据介绍,该楼盘之所以会推出一成首付,是因为其目标客户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刚毕业的新就业职工,手上资金有限。售楼人员表示,购房者只需支付三成首付中的一成,剩余两成由开发商垫付,相当于开发商给购房者的无息短期贷款。

盘龙城的一个楼盘5月份也推出了“零首付”购房。其售楼员称,以一套120平米的三房为例,首付是三成即18万元,如果购房者一时拿不出那么多现钱,只需交几万元定金就可以签订认购合同。不过,剩余的首付款要几个月之内交清才能到银行办理贷款按揭。不过,上述两个楼盘售楼人员都表示,促销推出后还未统计实际成交量。

首吃螃蟹者悄然改为降价

然而,就在多家楼盘纷纷跟进时,今年推出“一成首付”的盘龙城某楼盘却悄然取消了这一活动,改为直接降价。

今年2月20日,针对首次置业者,盘龙城一楼盘在武汉市场首次推出“一成首付”。该项目当时均价4500元/平方米,以一套90平米的两房为例,总价大约为40.5万元,首付一成,即购房者只需缴纳4.05万元即可购房,并开始偿还贷款,但尚欠开发商8.1万元资金。售楼人员强调,一成首付绝非定金,否则开发商无法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销售资金回不了笼,没有任何意义。

从这个角度看,购房者成功购房后,因申请的银行七成贷款28.35万元资金到位,开发商仍有32.4万元的回款,即使为客户垫付了8.1万元,开发商仍可净落24.3万元。

而记者日前再次探访却发现,该楼盘已经停止了“一成首付”的促销,而是直接降价。

售楼人员称,活动被公司叫停了,但并不清楚详细原因,“成功办理一成首付的也不多”。随后,他开始给记者力推4000元/平方米的特价房,称特价房卖得很火,只剩几套了。而目前,该楼盘的均价也从2月底的4500元降至目前的4300元。

“一成首付”没有降价吸引人

武汉一家房企营销策划总监介绍,“一成首付”虽然让一些购房者在筹集首付款时有了喘息时间,且能节省一部分利息,但更多像是房企促销的噱头。实际操作中,购房者对房价下降的敏感度,远远大于晚半年支付部分首付款的敏感度。

还有人则认为,这种营销手法,不过是锁定了几个月或者一年之后才具备三成首付能力的客户。而现在很多刚需购房者是否出手购房,主要是看房屋总价、贷款月供能否承受。

研究人士分析,从去年以来,武汉楼市销量排名靠前的,都是价格有实质降幅的中低价位楼盘。从这个意义上说,降房价更有诱惑力。

楼市观察:武汉最火片区 洪山20大热盘4950元起

武汉80后买房心态:宁做郊区"高富帅"不做中心区"钓丝"

距红五月看房团仅2天 3000刚需报名搅热武汉楼市

淡季卖房未减速 武汉大牌房企促销带头降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