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井喷 中石油北京抢地央企"退房"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01 10:14

[摘要] 此次土地市场井喷背后活跃几乎清一色是大型地产商,比如万科、金地、龙湖、招商、华润等,而数量众多中小企业,基本上都比较沉寂。这表明,本轮房地产调控和市场调整的过程中,开发商严重分化,行业优胜劣汰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四季度将再现抢地潮

记者从多位开发商处获悉,今年四季度不少房企都在放缓推盘节奏,反而将注意力转移到土地市场上,其对土地市场推地情况更是极为敏感。

万科内部高层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公司四季度将关注北京一块住宅用地,其竞争对手也为数不少,包括保利地产在内。

除此之外,上述大型房企高层也向记者透露,北京土地市场土地供应相对以往要少,竞争对手却不少,因此抢地潮已经暗中形成。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则向本报记者表示,房企集中出击土地市场圈地补仓与政府集中供地是分不开的。张宏伟表示,近期一线城市一些新城区域开始大规模推地,此外大部分二三线城市已经亮出大规模的推地计划,其他未公布城市推地的动作也明显增加。

张宏伟同时向记者介绍,虽然上海最近也叫停了陆家嘴(社区网论坛商铺)一个地块的成交,但也出现个别地块高溢价或者总价较高的现象。总体来讲,位置较好的地块比较受欢迎,其他位置不好的地块成交表现一般,目前来看上海还没有出现拿地非常难的现象。

对此,张大伟表示,从目前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来看,整体市场市场的升温已经出现,而且预计在四季度土地市场可能会出现新高峰。“四季度土地价格可能有小幅回升,因为部分高周转类型的房企目前资金相对充裕,将会积极把握当下的拿地时机加快动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