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与商品房单价差高达4000 探寻武汉经适房背后真相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3-01-17 09:01

[摘要] 近期,随着郑州“房妹”事件持续发酵,经济适用房的分配再次成为了舆论的焦点。郑州“房妹”事件仅为经济适用房腐败的一个缩影。其实,经济适用房是政府为解决城市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实现低收入家庭“居者有其屋”的愿望而采取的安置措施。

1月19日看房团报名倒计时 光谷双线抽iphone5

编者按近期,随着郑州“房妹”事件持续发酵,经济适用房的分配再次成为了舆论的焦点。郑州“房妹”事件仅为经济适用房腐败的一个缩影。其实,经济适用房是政府为解决城市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实现低收入家庭“居者有其屋”的愿望而采取的安置措施。为何会屡屡掺合到腐败事件中去?经适房申请流程到底如何?哪些人才能申请到经适房?这些问题再度为购房者关注。

经济适用房列入国家计划,由各地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微利价格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由于它取得土地的方式为“划拨”,不用交纳土地出让金,所以成本大大降低,卖价自然会低。

经济适用住房的价格按建设成本确定。建设成本包括征地折让费、勘察设计及前期工程费、建安费、小区内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费、贷款利息、税金、1%-3%的管理费。经济适用房以微利价出售。其成本价由七项因素(征地折迁费、勘察设计费、配套费、建安费、管理费。贷款利息、5%以内的利润)构成。

汉阳硚口经适房供应充足 多区房源仍紧张

据悉,武汉将在“十二五”期间基本解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6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汉阳、洪山两区已率先实现这一目标。但从武汉全市看,多区的经适房仍显紧张。

武汉市房管局表示,2012年武汉全市共计3150套经适房公开上市,而江汉、硚口、青山区持证家庭仍有逾千户,房源总体仍显紧张。然而,有两个区的行情有些特别,它们出现“房多人少”局面。据了解,2012年12月,汉阳区公告有600套经适房上市,房源数超过全区持证家庭数。这是继洪山区后,武汉又一个可全部解决持证家庭住房难的中心城区。

2013年1月以来,武汉共有两处经适房项目开始对外登记销售。11日,汉阳经适房项目黄金口岸公开登记销售黄金口岸二期600套经适房,首日近200户选房;21日,经适房项目华生·汉口城市广场四期(一组团)将启动登记,共有1500套。

据了解,黄金口岸位于汉阳黄金口五村,靠近三环线汉阳段。根据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统计,汉阳区现有415户经适房资格证持证家庭,如果市民不挑剔,将基本满足该区所有持证家庭的购房需求。不过,据悉黄金口岸与惠民苑一样,交通和配套存在诸多不便,可能会有部分持证家庭或许会继续观望。

而21日公开登记的项目,汉口城市广场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销售基准价格以武汉市物价局核定价格为准。据悉,此次登记对象为持有硚口区2010年12月1日(含)以后核发的《武汉市城镇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证明》的本区居民。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硚口区有1307户持证家庭,此次1500套房源能解决这些家庭购买经适房的需求。

>>>2012武汉保障性住房全解读<<<

武汉电视问政今晚关注湖泊保护保障房质量

住建部调降保障房开工目标 推进廉租公租房并轨

财政蛋糕3/4切给了民生 明年全省建成18万套保障房

武汉4万套保障房年内竣工 迅速编制市域城镇规划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