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四环线等40余项工程将开工 地铁轨道线年底连通三大火车站

长江日报  2013-02-16 08:51

[摘要] 2013年,我市将持续大规模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轨道交通、空港建设、武汉新港建设为重点,城市基础设施投资突破1300亿元,铁水公空全方位“战斗”,完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增强交通枢纽功能。

 

“显山透水”20公里

长江大道范湖至鲁巷段年内建成

长江大道是我市规划的最长景观路,起点为常青路三环线立交,终点为珞喻路三环线立交,全长29.7公里,共设大小景观节点18处,项目估算总投资189亿元,计划3年完成总体工程。其中一期工程,从江汉区的范湖至东湖开发区的鲁巷广场,全长20公里,总投资117亿元,今年年内基本建成。

长江大道是我市条穿越三镇和展示城市历史、自然、文化的景观大道,跨越长江、汉江,途经常青路、青年路、武胜路、江汉一桥、鹦鹉大道、龟山南路、长江大桥、武珞路、珞喻路和珞喻东路等10个路段,串接起龟山、蛇山、小洪山、珞珈山等10座山以及东湖、月湖等7个湖泊,分布了黄鹤楼公园、常青公园(小区网论坛)等17个公园及东湖、龟山月湖2个风景区,还分布了武汉大学、华科大等10余所高校,每车行1至2,就会看到一景。

道路主线双向6-8车道,辅路双向2-4车道,设计车行时速不低于35-40公里/,并设置3米左右的自行车道。

长江大道定位于“穿越城市年轮,彰显武汉精神”,力争体现并带动城市品质升级,尽显武汉历史底蕴与大武汉之美。

四环线东段和北段年内开工

根据规划,今年四环线工程东段和北段将开工。

今年开工的四环线东段为九峰至建设段,起于武汉绕城公路东北段附近,路线往北利用绕城高速通道至北湖互通,与绕城高速分离后,路线向西跨越北湖,沿北湖港北侧布线,在武钢自备电厂以东利用规划的焦沙二路通道向北,在挽月中学以东与规划绿色路交叉设置化工互通后,与四环线青山长江大桥段相接,全长16.82公里,预计2016年建成。

四环线北段为武湖至吴家山段,由武湖长江大桥北上,由汉施公路处进入中心路,向西与武英高速交叉,经滠水,跨合武铁路与机场东通道和岱黄高速交叉后,沿后湖北部展线,接武汉绕城高速公路盘龙互通后,沿绕城高速公路通道布线至柏泉互通约12公里,于石湾处路线向南跨东流港,到达泾河,在规划宋城水乡和通信指挥学院新址之间穿过,沿十一支沟进入107国道东西湖大道段,全长46.8公里,预计2016年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