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北京楼市近期现大单抛售 炒房客一次抛20多套

房天下综合  2010-04-17 09:27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在国务院发布“房贷新政”之前,北京楼市已现大手笔出货迹象。北三环一项目近期出现了大单抛售,一浙江炒房客一次性抛出20多套房源,总价近1.3亿元,均价近4万/平米。

记者昨日获悉,在国务院发布“房贷新政”之前,北京房产市场已现大手笔出货迹象。北三环一项目近期出现了大单抛售,一浙江炒房客一次性抛出20多套房源,总价近1.3亿元,均价近4万/平米。

20多套房先热后降温

国务院15日发布的“房贷新政”要求银行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业内人士称,该政策出台前,一些敏锐的投资客已嗅到气息,4月10日以后,北京不少投资客开始大手笔出货。一浙江炒房客一次性挂牌出售北三环某项目的20多套房源,套均价格约400万元,总价将近1.3亿,折合平均单价为近4万/平米。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该批房源并没有买家整体接盘,而是采取了散售形式。由于挂牌价比市场价格低5%-10%,这批房源挂牌之初市场反应相当不错,4月14日成交7套,还有10套达成了购买意向。

不过随后几日,市场接受度开始降温,目前已有2个有意向的买家表示不打算买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与15日出台的“房贷新政”不无关系。

一次甩卖多套现象增多

该浙江炒房客的如此抛售大单突破了去年12月出现的朝阳区某项目的纪录。去年年底,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前,朝阳区某项目的炒房客抛售了25套房源总价接近1亿元,抛售单价近3万/平米。

据北京中原地产等经纪公司反映,4月10日以后,北京明显的出现了多区域房主一次挂牌多套房源的现象,特别是一些高端项目,例如:世纪城、富力城等项目纷纷出现一次挂牌2套以上的卖家。

统计显示,4月上旬的市场仍是量价齐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部分小投资者因为看不清市场走势而继续接盘,而部分有经验的投资者开始抛售,这也是目前市场上大单抛售与量价齐涨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