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楼市新政重磅出台 一家限买一套房

房天下综合  2010-05-01 10:04

[摘要] 4月30日下午,刚刚辟谣的京版楼市新政却又突然出台,内容除了增加供给、加大保障力度外,在抑制需求环节首次明确个人售房在计征税款时的限制,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限购上的表述是“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

尺度严厉 执行存疑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北京不愿意过早公布调控新政的原因和不会在“国十条”的基础上有多大突破有关。

据分析,京版调控新政会严格执行“国十条”的规定,即加大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执行力度,遏制投机性炒房行为以及购买第二套、第三套房关于贷款和许可方面的限制性规定,这一点也得到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的公开承认。

记者翻阅北京新出的十一条看到,在抑制需求上,一是严格执行首套及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的要求;二是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以及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发放贷款;三是采取临时性措施限定新购房套数,规定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暂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四是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和个人售房的征税管理。在增加供给上,今年政策性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其中政策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房供地50%以上等。

一位接近官方的开发商表示,恐怕实施中难以突破,原因在于地方政府很难在调控上把握度。“松了,既起不到调控的目的也无法和中央保持一致;过于严厉,则担心房地产量价齐跌影响地方经济的发展。”

一边是中央的利剑,一边是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地方政府左右为难。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表示,“国十条”新政特点之一就是将控制房价的任务交给地方政府。下一步,省级政府要与住建部签订责任书:份责任书是稳定房价的;第二份责任书是保障房建设的。

而在“国十条”出台后,住宅交易量的萎缩也让地方政府加强了对经济的担忧。“一旦需求和投资被过度限制,房地产企业很可能会重新上演2008年不投资、不开工,土地卖不出去、市场供应萎缩的情形。”上述房地产开发商认为。

从不久前出台细则的青岛来看,青岛的“十四条”在调控力度和操作性上均没有突破“国十条”。比如在如何限购家庭第三套房、社保证明和完税证明如何提供的操作上,并没有更多的细节要求。

据《华夏时报》了解,其他省份更多持观望态度。“出台细则很容易,关键在于执行。”陈国强认为。(华夏时报 晏耀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