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企业不惜高息融资 银监局痛批:这是饮鸩止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8 09:03

[摘要] “这就像‘饮鸠止渴’!”湖北银监局在昨日召开的全省金融形势分析会上披露,随着楼市二次调控政策效果显现,一些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明显吃紧,不得不通过境外和信托产品等渠道融资,有的年息甚至高达15%。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海玉)“这就像‘饮鸩止渴’!”湖北银监局在昨日召开的全省金融形势分析会上披露,随着楼市二次调控政策效果显现,一些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明显吃紧,不得不通过境外和信托产品等渠道融资,有的年息甚至高达15%。

房地产企业不惜高息融资 银监局痛批:这是饮鸠止渴

这位人士披露,上市房企上半年报显示,房地产企业负债率整体上行,现金流已为负数,达到负808亿元。且有75家企业为负值,占到上市房企的六成以上。“资金链吃紧,使得房地产企业不得不四处高息融资,风险也不断加大。”

数据显示,三季末,我省银行业房地产企业不良贷款环比增加0.39亿元。昨天,湖北银监局已开始敲警钟:眼下已临近年底,不少房企贷款面临到期,风险才刚刚释放,预计后期房地产贷款可能还会有所增长。

这位人士还提醒,房地产业是典型的资金密集期和周期波动型行业,银行业一定要关注房贷风险。市场调整还会带来房地产行业洗牌风险,尤其是大型房企多头授信风险突出、集团内互保现象较为普遍、信息严重不透明,部分银行却无法全面掌握股东信息,形成关联风险的盲点。

【相关阅读】

金地恒大再发信托 高息融资开发商急“找钱”

银行认钱不认人 武汉开发商融资受限制房价或许会松动

开发商融资辟蹊径 房地产基金抢闸涉资超156亿

10月重点房企成绩单有喜有忧 恒大万科保利二三线城市拿地忙

一成房企负债率高至90% 明年楼市或拉开降价大幕

一成房企负债率高至90% 房企贷款或设"天花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