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全国土地转让收入2.7万亿 土地财政依赖症何时戒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0 08:17

[摘要] 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12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8814.4亿元,同比增加50%。其中三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突破1000亿元。

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12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8814.4亿元,同比增加50%。其中三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突破1000亿元。

“价量齐涨”是去年地市“成绩单”如此“靓丽”的主要原因。增加土地供应是去年楼市调控的重要举措。数据显示,去年1-11月,120个城市累计供应、成交住宅用地分别为39591万平方米、30216万平方米,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3%、40%。在其中的10个重点城市中,有9个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实现增长。

价格方面,至当年11月,120个城市住宅用地楼面地价为213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9%,同比上涨10%。自11月起,随着优质地块入市,杭州、广州、温州等城市又重新冒出“地王”。价格因素对一些城市土地出让金的贡献率十分突出。比如,武汉、南京等城市2010年住宅用地出让面积同比增幅不到20%,但出让金的收入增幅却超过125%,地价之高可见一斑。

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杰说,与购房者动辄因调控而陷入观望不同,开发商更看重市场中长期的发展态势,只要长期看好,其购地、投资行为不会因调控政策波动而轻易变化。供地增加、流动性宽裕、销售形势良好,诸多因素共同造就了一个繁荣的土地市场。

武汉明出让28宗土地 王家墩CBD地块挑战沿江地王

28宗土地新年首拍 2011武汉土地市场燥热开局

国土部:5年内中国土地出让收入逾7万亿 去年2.7万亿

房价房产税土地价 2011中国楼市五大悬念待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