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追踪调查:武汉房价应声跌?8成网友心理价5千下

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1-04-15 10:12

[摘要] 房天下调查结果显示近5成网友表示2011年一季度武汉成交量环比直降41.51%是因为密集政策下,观望型购房者居多,另外也有近4成认为是开发商延迟开盘的缘故。面对历次调控,楼市的最大特点就是:成交量下跌、房价僵持。

编者按:2011年1月26日“新国八条”出台以后,楼市蒙受沉重打击,2月、3月商品房签约量连续同比走跌,信贷收紧、首套优惠取消等政策更加令房市石化。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季度签约量被严格控制,调控政策执行力度赫然,效果显著。二线城市中,武汉一季度成交环比直降41.51% ,同比下跌25.78%,自1月14日武汉出台限购后之后,1月26日新国八条出台,随后,加息、升级版限购令都赶趟而来,业内人士介绍,密集的调控政策或许对武汉楼市真正起到了效果,房价有下跌的可能,甚至有专家表示,5、6月是武汉房价的分水岭。房天下友对此是怎样看的呢?

>>>新闻回顾:成交环比直降41.51% 武汉房价应声跌?

房天下调查结果显示,近5成网友表示2011年一季度武汉成交量环比直降41.51%是因为密集政策下,观望型购房者居多,另外也有近4成认为是开发商延迟开盘的缘故。面对历次调控,楼市的特点就是:成交量下跌、房价僵持。据房天下数据监控对历次调控前后各个楼盘房价的对比来看,虽然也有楼盘降价,但涨价楼盘依旧大于降价楼盘,而众多楼盘选择了稳住,既不降价也不随便涨价,另外则部分开发商选择了延期推盘来避开敏感时期,但仍然拒绝松口降价:某上市房企资深人士何先生则表示,在市场比较低迷的情况下,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推盘意愿,“除非特别缺钱,否则我们能往后拖就往后拖。”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成交量走势,开发商对未来两三个月内楼市回暖的信心相对不足。“目前一些大的开发商资金状况还好,中小开发商则比较紧张。

追踪调查:武汉房价应声跌?8成网友心理价5千下

另一方面对于购房者来说,如同2010年以来的历次调控情况一样,每次出台一系列政策后,购房者总是会陷入习惯性的观望中,幻想房价会出现松动。不过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你买或不买,房价总是要涨的。事实证明去年的二次调控后,武汉房价不降反升甚至均价超过7000元/平。不过导致购房者陷入观望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目前的房贷政策:近5成网友表示2011开年后,房贷就全面取消了优惠政策,另外超3成网友还在苦苦等待银行的房贷消息。根据记者前不久的调查,目前,武汉各大房贷持续紧缩,且均没有相关优惠政策。首套房首付3成,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房首付6成,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2倍成为各大银行房贷的普遍现状。另外民生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地区已暂停房贷相关审批工作,目前无论是一套房还是二套房都不予以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