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1年武汉保障房任务过半 申请标准全解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04 08:51

[摘要] 昨日,市优化办第二督察组检查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后湖和百步亭花园两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据悉,截至7月底,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80135套,占目标任务的74.4%,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来源:武汉晚报 实习生 余芬)昨日,市优化办第二督察组检查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后湖和百步亭花园两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据悉,截至7月底,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80135套,占目标任务的74.4%,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昨日上午9点半,督察组来到后湖公共租赁房项目部。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后湖公共租赁房小区是武汉市目前在建的的公租房小区。小区内商铺、幼儿园、绿化等配套设施齐全,由5栋公寓组成,四周均为规划道路,共有公租房2145套。这些公租房虽然都只有40到60平米左右,但厨房、客厅、卫生间、阳台、房间一应俱全,等装修好后,住户就可入住,装修费用由政府买单。这些公租房交付后将以市场平均租金7成的价格租给住户。

目前,百步亭花园安居工程已完成大半。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廉租房每平米租金只要0.75元左右,租户只用几十块钱就可住进功能齐全的成熟社区,装修、物业费用由政府承担。

据悉,市房管局承诺今年年内开工建设和筹集保障性住房107700套,其中,廉租住房5500套、经济适用住房15000套、建设和筹集公共租赁住房30000套、改造国有工矿和城市棚户区37200户、建设限价安置商品房20000套。

【相关阅读】

上半年保障房开发贷井喷 房贷持续回落

保障房出租普遍 公平问题难解决

保障房分配乱象观察:北京近70%经适房违规出租

武汉保障房进展不平衡 硚口武昌等4城区公租房仍未动工

国务院:商品房用地要双向定价和配建保障房

保障房被指开工数被指有水分 如何确保保障房不“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