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上市房企总负债超万亿达数十年峰值 部分企业降房价回笼资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08 08:20

[摘要] 据公开数据统计,截至2011年上半年末,上市房地产企业的平均资产负债率已达到71.28%。其中上市房企总负债为1.24万亿元,总资产为1.73万亿元,总负债较去年年底增加1514亿元,资产负债率已达近十年的数值高峰。

(来源:西部网)11月1日,肇始于网络公共平台上的谣言让整个地产界为之一颤。

有谣传称,最近绿城地产已经申请破产。威力之大,令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即夜撰文千字加以澄清。

其实从今年夏末开始,类似传言便风声不断。9月有媒体报道称“海航出价30亿求购绿城”。随后的9月下旬,又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要求信托公司调查与绿城有关信托”。数天之后,又有人称“绿城或从港股退市”。

一月未尽谣言四起。虽然绿城实际上并未出现破产的明显迹象,但市场却因此加重了对上市房地产企业负债率的担忧。

根据证监会分类下房地产开发企业资产负债率统计显示,在130余家样本中有52家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

据公开数据统计,截至2011年上半年末,上市房地产企业的平均资产负债率已达到71.28%。其中上市房企总负债为1.24万亿元,总资产为1.73万亿元,总负债较去年年底增加1514亿元,资产负债率已达近十年的数值高峰。

根据A股上市房地产企业三季报显示,在资产负债率由高到低排名前20位的企业中,名为目前依旧处于停牌状态的ST兴业,其资产负债率达968.7%;第二名ST园城资产负债率亦超过100%,达到109.95%。从数据上看,这两家企业已经资不抵债。

【相关阅读】

性房企大幅降价 本月武汉近30项目拟入市

上市房企总负债超万亿达数十年峰值 部分企业降房价回笼资金

重庆楼市降价乱局 中海和黄保利多家房企加入促销战

前十月房企售股频繁 交易额超300亿

楼市降价潮来袭 专家称仅10%房企能活

上市房企陷入财务困境 倒逼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