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家银行在等通知 武汉首套房贷利率或重现8.5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21 08:26

[摘要] 昨日,记者从武汉各家银行了解到,自去年以来一直有针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传出来,但央行或总行并没有就此下发正式通知,现在银行多是根据自身信贷等情况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相应调整。

(来源:长江商报)最近,京沪深等一线城市传来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的消息。北京国有大行领头“松绑”;上海首套房贷款利率开启8.5折优惠;深圳首套房贷款利率多可打折。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会不会逐步扩大到二三线城市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江城多家银行在等通知

昨日,记者从武汉各家银行了解到,自去年以来一直有针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传出来,但央行或总行并没有就此下发正式通知,现在银行多是根据自身信贷等情况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相应调整。

“我们这边还没有收到正式的通知,现在还是执行基准利率。”某国有银行个贷人士表示,银行也在等通知。

目前,江城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可至9折,“银行都有这样的利率优惠,但一般客户很难申请得到,每个支行情况不一样”。据透露,仅有少量优质客户才能享受到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

首套房贷利率或重现8.5折

某银行业内人士透露,尽管武汉各家银行还未收到正式通知,但银行内部已经开始着手研究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的相关政策,首套房贷利率8.5折是央行给出的标准,未来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也将参照这一标准作出调整。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经在一线城市蔓延,相信不久后二三线城市也会跟进。”某银行个贷人士表示。此外,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央行副行长明确表示确保首套房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及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

某房产中介人士称,今年1月份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银行信贷额度有所宽松,因此银行可以在不违背房地产调控大方向的前提下,适当地给予刚需人群利率优惠,此外,房贷业务也属于银行业务中风险较小的优质业务。

【相关阅读】

外资银行首套房贷松动 多家实施九折利率优惠

打折促销加大成本 开发商毛利率下滑

20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持续下降 深发展

央行:鼓励商业银行自主决定房贷优惠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