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武汉房企业绩飘红 聚焦刚需保利年销70亿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3-01-08 09:04

[摘要] 近期,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公布了2012年武汉楼市年终各项榜单,不难看出,保利、万科、万达等各大品牌房企,今年在武汉市场的业绩全线飘红。以价换量、刚需为王让房企在2012年信心倍增,一边卖房将营销所得收入囊中,另一边在土地拍卖市场上“撒钱”为后市做准备。

房天下讯 2012年,武汉楼市全年成交商品住宅13.53万套,较2011年增加2.8万套;武汉累计成交249宗土地,成交面积1500.47万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7.87%,土地出让金额为895.66亿元。

摆在面前的这些数字,为2012年的武汉楼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超高的销量、超好的土拍结果背后,是房企们硕果累累的营销战绩。以价换量、刚需为王让房企在2012年信心倍增,一边卖房将营销所得收入囊中,另一边在土地拍卖市场上“撒钱”为后市做准备。

品牌房企全线飘红 保利武汉市场份额居首

近期,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公布了2012年武汉楼市年终各项榜单,不难看出,保利、万科、万达等各大品牌房企,今年在武汉市场的业绩全线飘红。

其中,2012年商品住宅销售数据排行,万科金色城市以2083套、20.16万方荣获2012年武汉住宅市场销售套数和面积双冠王,保利心语、广电兰亭都荟以2045套、1825套分别位居销售套数的二、三名。而在2012年武汉写字楼成交金额占有率排行榜中,万达的武汉中央文化旅游区市场份额排名。

在各大榜单中,“保利”两字显得格外耀眼。在“2012年武汉房企市场占有率20”榜单中,保利地产(保利集团·大陆)在武汉的市场占有率排名,高达5.21%。

2012年武汉房企市场占有率20
排名企业名称市场占有率排名企业名称市场占有率
1保利地产(保利集团·大陆)5.21%2万科4.88%
3福星惠誉4.30%4万达3.44%
5武汉地产集团2.99%6南国置业2.42%
7华侨城2.36%8金地集团2.04%
9新世界中国1.84%10保利置业(保利集团·香港)1.59%
11广电1.54%12绿地1.52%
13世界城1.41%14复地1.34%
15奥山1.24%16百步亭1.22%
17恒大1.17%18世茂1.16%
19当代1.11%20光谷联合1.06%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

而在“2012年武汉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排行榜”中,武汉保利两个项目同时上榜,其中,保利·心语销量2045排名第二,保利中央公馆销量1381 套排名第六。初步计算,这两个项目的销售套数占据了排名前十的项目销售总量的近三成。

在土地市场上,保利同样发力。在2012年12月20日的土地拍卖会上,武汉保利精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9.96亿元的总价,获得位于光谷的一宗城中村地块,楼面地价达2400元/平。至此,武汉保利在大光谷的版图再度延伸。

据了解,保利地产进入武汉市场已经有10年,致力于打造南湖与光谷两大城市综合生活圈,生活配套及交通出行也日益便捷。保利公园九里、保利香槟国际、保利海上五月花、保利圆梦城,都成为武汉年轻置业群体的一时之选。

 2012武汉楼市 保利万科万达

据保利地产方面透露,2012年保利武汉公司销售总金额破70亿元,其中,三房销量超过5000套,创武汉三房年销售记录。今年也是保利成立20周年,它以逾1000亿元的销售额跻身“千亿俱乐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