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揭秘武汉风水圈 出场费可达十万发展靠地产商推动

楚天金报  2013-04-11 08:08

[摘要] 这几年,武汉的风水市场已显山露水。在不同派别的风水大师里,有人忙着拿风水做生意买卖,有人低调隐于市,有人则有志于将风水作为国粹推广,记者近日一探究竟。

点击进入4月20日万人看房团报名 江城16线齐发钜惠

一词,中国人可谓人尽皆知。在人们眼中,更多带有某种亦幻亦真的神秘色彩。殊不知,原本是老祖宗总结的生活经验,却被一些顶着“师”帽子的人演绎成吉凶之类的迷信。

民间师的问题是把简单事物复杂化、符号化。其实,真正意义上的“”是环境学,建筑就是生态环境学,包含了易学、古天文学、建筑与环境、建筑与建筑规划等国粹和学科。因此,师可以称为“地理顾问”。

这几年,武汉的市场已显山露水。在不同派别的大师里,有人忙着拿做生意买卖,有人低调隐于市,有人则有志于将作为国粹推广,记者近日一探究竟。

大到楼盘勘测 小到婚嫁家居

行走派

忙碌身影遍及武汉三镇

认识师郑国华,是通过一个朋友介绍的。晚上9点多打电话过去,在外地的他犹豫了一下,答应了与记者见面。

“我根据时间掐指算了下,我们还是有缘分的。”回汉后,在京汉大道他的宅子兼工作室里见面,这是他的句话。递过的名片上,水墨亭台小桥流水为底,除了名号之外,还写明了“职业师、职业命相师、职业水晶治疗师”。

郑国华位于京汉大道的这套复式楼,是一个比较高端的楼盘。他几乎句句不离:“住房讲究敞风,但也要聚气。我这套房子的正面,刚好对着几栋高楼的空隙,风流可直通长江。为避免疾风冲散家中的气,摆设有很多‘讲究’。”

谈话间,郑国华的电话一个接一个。他说,第二天,他要赶往东湖开发区,某企业有一块土地准备盖楼;再过一天,受朋友的朋友所托,他要帮一个老板看老家的宅地。近一周的安排都已排满。

“我现在的客户几乎全是企业老板,还有金融行业的高管。厂房开工、开业,办公室布置等都要让我去看一看,”郑国华说,他曾有一个客户,是某著名消费品的湖北总代理。几年前,看过客户的办公室后,他预测其一位亲人当年内会有变故,此事随即应验。他让该客户在其两个卧室的窗户上装上密集的水晶窗帘,由此带来的“改变”,让高管一家对郑国华感激不尽。至今,该商人与郑国华来往已有7年之久。

与师程珺约见的地方,是在汉西的大武汉家装市场附近。这个人与装修设计有着不可割断的渊源。

程珺早年在装修设计行业打拼。一次在广东,因为机缘巧合,认识了台湾的师傅,加上自己的爱好,就被领进门了。尽管当时很多朋友都劝他不要碰这个敏感的行业,但他自己看好这个市场,义无反顾地入了行。

按照程珺的说法,好的师并无淡旺季之分,去年一直忙到了腊月二十八,今年刚过正月初五又电话不断。

程珺一直觉得自己的优势在跨界上——自己既懂,又通装修,能够将二者结合得很好。也因此,他的很大一部分客户,都是请他去做家居的。根据他的接触,信的客户目前多集中在28岁到42岁之间。

不是引荐不见 轻易不给人点拨

隐士派

也是悬壶济世

相比于“行走派”的高调,隐士派的风格则低调得多:网上搜不到他们的名号,出行交往也多不带名片。静海就是其中之一,他的头衔是武汉某文化传播公司总顾问。

与静海见面,他身着黑色中式大褂,脚蹬一双黑色布鞋,面容清癯,颇具仙风道骨。要不是一个蓝牙耳机挂在他耳朵上,和不时响起的电话铃声,记者真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受。

聊到“”,他言语虔诚:“是几千年来先人流传下来的经验智慧,它包含人文、地理、环境、建筑、美学、磁场学说等方面,里头大有学问。”

静海告诉记者,他是学艺术出身,对《易经》、道家文化比较感兴趣。1990年,他认识了道家昆仑派易数门第三代传人、国内某易经大师,成为其弟子之一。师傅在内蒙,为了见大师,他千里迢迢打飞的去上课。3年前,他正式成为其嫡传弟子,道家昆仑派易数门第四代传人。

静海说自己“纯属自娱自乐”,而身边的朋友都是些很有身份地位的人,买房、搬家都想请他去看看。后来,大家生活中遇到各种困惑,也会来问他。“事业、感情、健康这三类问题,问得。”静海说有时觉得自己像医生,来找他的,多是出了毛病,想寻找症结的人。“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能起到一部分调节气场的作用,气顺了,人的心情会好一点。”

静海认为,与中医类似,都是悬壶济世,收费则讲究缘分,是“穷人看病,富人花钱”。他解释称,对于客户给多少钱,主要看个人心意,实在是没钱不给也可,就算一次行善吧。当然,富人客户大多出手大方。

记者发现,隐士派师很多都不以师自居,他们固执地排斥着圈子外的一切人。记者曾欲寻访一位据说功力相当深厚的“师傅”,好不容易通过朋友将话递过去,最后传来的消息却是“师傅不见”,让他的弟子出面。

汪先生就是他的弟子,他说别叫他师,在他看来自己研究的是文化。

在武汉中心城区某主干道旁,汪先生的“博物馆”若隐若现,在二楼坐定,既没有道路上车水马龙的嘈杂,亦感受不到骄阳当空的春燥,十几米开间的大厅分外通透,让人安静平和。汪先生说,这就是的力量。

在汪先生看来,是中国文化的国粹,道行越深的人,越不会在外晃荡。大师的圈子都是很小的,他们往往能够看到自然的玄妙,而这些都是不可泄露之天机。

史上最全禁忌房 武汉54种房打死都不能碰

八种二手房千万别买 买房租房必看禁忌(图)

不得不信楼房住宅图解 买房必知16大禁忌

秘事不可不知 大师详解十大镇宅宝物(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