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楚天电台主持人裴敏:沟通零距离,建立服务老百姓栏目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6-12-19 12:38

[摘要] 汪泉投票调查:2006年您主要从哪些媒体获取房地产类新闻信息?汪泉:2006年的楼市风云变换,请你对2006年的武汉楼市做一个简单的回顾,然后说一下你们这个栏目今年对武汉楼市地产做过一些什么样的活动,

楚天电台《我爱我家》主持人 裴敏

投票调查:2006年您主要从哪些媒体获取房地产类新闻信息?

汪泉:2006年的楼市风云变换,请你对2006年的武汉楼市做一个简单的回顾,然后说一下你们这个栏目今年对武汉楼市地产做过一些什么样的活动,效果怎么样?

裴敏:在喧嚣和躁动的迷雾中,武汉楼市告别了波澜起伏的2006年。过去的2006年楼市可以说是一个宏观调控大背景下的求变过程。这种变革让2006年的武汉楼市经历一系列演变之后,从而为2007年产生新的格
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企业竞争:实力就是硬道理

由于国家近年来极力倡导“中部崛起”战略,而武汉作为中部地区的龙头老大,在优惠政策、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倾斜自不待言。目前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占尽先机、“包揽”外资,众多跨国企业正逐步将工业投资由中国的一线城市向武汉等二线城市转移。
回望2006年,面临资金和土地的双重挤压和进一步的宏观调控政策出台的影响,武汉楼市的企业竞争呈现出:一部分已经成为“巨无霸”的地产企业继续壮大,形成资金买地、开发取得资金的良性循环;同时,小型开发商却会因为在资金上的弱势,而难以在拍卖市场取得较好的土地。

楼盘品质:精致、标准成为重要指标

在2006年,随着市场更趋于成熟,创新的结果将用规范的形式得以体现,楼盘走出流于形式、表面的创新,向高标准发展。“细节决定一切”,也就要求楼盘在细节上做到更精致,真正得到消费者认同。放眼望去,2006年具有如此特性的楼盘比比皆是,“量变到质变”的效应,促使武汉楼市的整体品质在2006年得到全面提升。

例如节能就是衡量2006武汉楼市的重要指标之一。节能设计手法同高新技术相结合,实现隔热、保温、通风等既节能又舒适的细节设计,从而提升住宅舒适度。2006年这种设计概念在武汉市多个大盘、名盘中得到充分体现,消费者也通过实际行动为此买单。
购房需求:买方市场完全确立

市场供求关系已经发生变化,2006年我市房地产市场逐渐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这使开发商采取各种方式寻求最适合目标客户群的楼盘。交通易达性、社区环境、科技与节能、物业管理等指标购房者关注。其他备选项目还有生态环境、配套设施、房屋质量、优良性价比、文化氛围、人性化场所等等,在2006年,“人性化”、“生态化”、“数字化(科技化)”特点明显的物业,明显受到市场青睐。随着务实消费观念的形成,产品性价比的高低成为消费者选房的最主要标准。

我们的房产专业栏目《我爱我家》是2003年开播的,一直和本地的房产主管部门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是本着为听众办实事的宗旨来做每一期节目的。我们希望媒体本身能搭建一个为政府提供政务信息公开,为老百姓提供买房置业帮助的这么一个良好平台。如果非要说我们在06年做了一些大的有影响的事情的话,我觉得有几件事情是必须要提一下的。

一、2005年9月14日《我爱我家》栏目联合市房产局和开发办在每周一和周五的栏目现场开设 “电话办公”,讲解房产政策,受理消费者投诉。到目前为止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两千多宗,为近一千多位消费者及时解决了实际问题,并为其他的消费者尽全力提供指导意见和积极搭建沟通解决问题的桥梁。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

二、每年3.15维权专题报道,如《“海虹景”收房难》、《房产“中介”的背后》、《房屋装修的“爱与痛”》等,社会反响强烈。

三、连续三届被武汉市房产交易会(以下简称“房交会”)组委会指定为广播媒体的全程直播机构。

四、与晨报和房天下共同首创开通《看房直通车》,集专业媒体优势帮助市民淘房

五、多次组织和参与关于武汉市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发展的大型论坛,如《2005年武汉房地产高峰论坛》、《华润凤凰城中法文化交流研讨会》、《盘龙城和西北湖的地域价值》、《中部崛起总部经济发展论坛》、《武汉东西湖区生态商务新城论坛》等。

几年来我们共接听电话次数超过10000多次,来电咨询购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们都一一为之解答;我们共收到来信3000多封,来信咨询购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们都依照来信者的电话进行了回复;全市共有超过8000多人得到楚天交通体育台《我爱我家》栏目工作人员的电话回复;两大栏目短信平台留言异常活跃,除正常的咨询外,更多的是感谢的留言。

对于不能解答的问题,栏目工作人员亲自去政府相关部门咨询,再来为来电者来信者解答。凭着这样的工作态度,我们栏目迅速在江城购房者中传递,甚至远在恩施、襄樊等地的听众,只要有问题,也随时拨打栏目电话进行咨询。

我们连续三届被武汉市房产交易会组委会指定为广播媒体全程直播机构。无疑是对我台在湖北广播界无人撼动的强势媒体地位的极大认可。为了进一步更好的展示自身品牌和珍惜荣誉,我们本着一次要比一次办得好、办得精、办得高水平的宗旨,无论是从直播室的搭建,直播内容,还是对外的宣传以及招商工作我们都进行了精心细致的考虑和策划,力求与历届相比能有新突破和新亮点。力求通过电波及时、准确报道房交会的盛况,全景展现我市的房地产发展成果,为市民逛房交会搭建一个“空中信息平台”。下面
我重点谈谈2006年秋季房展的情况:

2006年10月20日—10月23日,宏观调控后的首台大戏——2006武汉城市圈秋季房交会暨武汉市秋季房交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参展的中低价位楼盘占到九成,并首次推出了中低价位主题展区,武汉“8+1”城市圈的八个城市地产局联袂参加秋交会,共同展示自身形象,寻求合作与发展。

在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楚天交通体育台与湖北电视经济频道、武汉晨报、武汉热线房产频道强强联合,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崭新的方式来共同打造2006武汉秋季房地产交易会的全景直播。 我们在中厅搭建了八十平米超大透明直播间,造型大气且新颖时尚;直播报道以主题形式来展现,如领导专访、1+8城市论坛、开发商解盘、名人文化访谈、纵论房交会、现场报道等,内容丰富但又仅仅有条,层次分明;在现场互动环节,我们还采用有奖问卷调查、有奖问答、在线有奖收听等形式,很好的与听众和观众互动。

毫无疑问借助本次房交会现场直播,楚天交通体育台不仅实现了与场外消费者的积极互动,而且也为行业内的交流与碰撞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将有形的展览与无形的传播相结合,更好地提升了房交会广泛的参与性,扩大了房交会的社会影响。更重要的是再一次在政府领导、地产业界、其他兄弟媒体以及市民面前展示了我台强势媒体的形象和地位。

四天的秋季房地产交易会落下了帷幕,我们感受最深的是:每年房产会楚天交通体育台的全程直播,已经在房产业界和市民心中确立了我台强势的品牌和形象,逛武汉市房交会、听楚天交通体育台的直播报道已经在广大市民中形成了一种固有的模式和习惯!

最后我要说的是我们和房天下携手并进、风雨同舟,共同经历和见证武汉楼市许多变迁和历史时刻。现在我们的合作日渐成熟,今年春交会与房天下的合作,无疑是这种良好合作关系又一力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