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各地保障性住房验收标准你知道多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26 14:25

[摘要] 保障性住房是与商品性住房相对应的一个概念,保障性住房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一般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政策性租赁住房构成。由于保障性住房价格低,建筑过程中极容易出现偷工减料和粗制滥造的现象,各地纷纷出台保障性住房验收标准,以规范保障房建设。

 

广州:力推“绿色建筑”标准

2012年3月,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羊城论坛》聚焦低碳生活话题。据相关科研统计,建筑碳排放占社区居民碳排放总量60%,市住房保障办表示,广州市的保障性住房也在大力推行“绿色建筑”。

一名来自广州市城市规划院的规划师介绍,去年该院在市规划局和市科技局的支持下,开展了一个广州市居住社区碳排放调查的课题,通过33个不同类型的居住小区,2200户家庭进行入户调查,调查家庭的能耗发现:广州市社区居民人均每年碳排放大概是3吨左右,与国内其他大城市相比,属于中等偏高水平,比北京和上海相对较低,其中,建筑碳排放占总量的60%左右,其次是交通占18%,家庭物质消费占17%,垃圾分类占4%左右。

“建筑面积、家庭收入水平、居民用能习惯是对碳排放影响比较重要的三个因素,总体来看,基本上生活水平越高,居住档次越高,碳排放水平越高。”该规划师还指出,建筑的户型、布局、容积率、组合形式等,都对碳排放有明显的影响。

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强小区规划布局的管理和审批,加强居民家庭对低碳生活模式的宣传;二是政府做好主导作用,开发商除了追求经济效益,也要有使命感,推动低碳生活。

来自市住房保障办的一名刘姓工作人员指出,广州市的保障性住房也在大力推行“绿色建筑”,而且有成型的例子:芳和花园已经通过了绿色评价标注设计标准,达到2星(3星),但是成本也要增加5%~10%。还有龙归的保障性住房项目,现在决定局部先通过1星,然后逐步通过2星。他表示,将来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可能都要按绿色建筑的标准来设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