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7条地铁在建2条年内开建 盘点武汉地铁建设进展

房天下  2014-11-06 08:21

[摘要] 各条线路规划修建进展如何?通车时间表你知道吗?地铁不仅改善生活,也时刻牵引着购房者的步伐。房天下给你全面盘点武汉地铁的建设进展情况,感受下“大武汉 每天不一样”之进击的武汉地铁,让广大市民和购房者做到心中有数。

地铁机场线地下隧道贯通 城铁航空

日前,随着机场线首台盾构机的顺利出洞,天河机场至航空总部站盾构区间单线成功贯通,成为整个机场线贯通的地下区间隧道。这条近20公里长的轨道交通线路开通后,武汉三镇的市民都可通过坐地铁到达天河机场。

线路沿途“上天入地”

地铁机场线(2号线北延线)起于天河机场T3航站楼,出机场后从地下转上高架,上跨马家湖、绕城高速,然后沿巨龙大道向东南铺设,在上跨机场高速后,从高架转为地下隧道。机场线全长19.78公里,其中地下线12.45公里,高架线5.43公里。线路经过航空总部和佳海工业园两座高架站,列车会从地下快速爬升到地上高架。

地铁城铁航空

天河机场站长416.8米、宽23米、埋深18米,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总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天河机场站通过地面交通中心与T3航站楼对接。同时,车站刚好与汉孝城际铁路车站平行,地铁、城铁将通过地下站厅实现无缝换乘。

武汉地铁集团机场线现场项目经理王锋介绍,天河机场站主体结构预计在今年底完工。全线有望在2017年底开通试运营。届时,武汉三镇将全部通过地铁与机场连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