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透视“纯白”,续写现实版绿野仙踪

——专访香港BANLC(柏狄)设计公司总监Louisa Relia(韦以莎)

房天下  作者:洪雁  2008-12-08 11:48

时间:2008年12月3日

地点:新世界酒店大堂吧

前言:2008年12月3日下午,笔者有幸采访到香港BLANC(柏狄)设计公司设计总监Louisa Relia。采访前一个,接到公司任务,我顿时有些紧张,因为园林设计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太熟悉的领域。但在与Louisa一个多的访谈中,我被这位美丽的世界园林设计大师的智慧与美丽所深深的折服,之前所有的顾虑也在轻松惬意的谈话中被一一打消。虽然语言沟通还存在着些许障碍,但艺术的共通性使得我对她说表达的意思有跟多样化的理解。

透视“纯白”,以经典塑造永恒

“BLANC”在法语里是“纯白”的意思。在常人看来,园林设计应该是富有色彩与设计的美感的,一个设计公司为何会取名“BLANC——纯白”?带着疑惑,查阅了BALANC设计公司的介绍后我才明白,BLANC传达出的是一种更深刻与非同寻常的意义,白色体现了所有其他颜色的彩色光谱,代表着BLANC追寻设计的整体与完善。

Louisa就是这样一位在设计之路上不断追求的Designer。但她绝不是一位普通的设计师。我将Louisa所有的作品摆在面前,虽然他们形态各异,但仔细观察,那些静止的街道、树木、花草,当它们组合成一个整体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惊讶的发现,它们无不透着一种强烈的生命力,每幅画面都好像在诉说着一个故事,一种心情。我曾闭上眼幻想着走过那些街道,拂过那些小草,感觉仿佛置身于属于自己的爱丽丝世界,这个世界满足了我所有的幻想与需求。

Louisa对我们说,她希望,当每个人看到她的作品的时候,都能理解属于这个作品的一种美丽,也许是意境之美,也许是设计之美……即使经过时间的洗礼,她的作品也能不断的折射出不同的光芒使人注目,供人欣赏。是的,她正在朝着这个方向不断的努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一点不仅可以用AIACC的奖项来证明,更可以去亲自品味。无论是澳大利亚Southbank公园,还是美国加洲Diamond Valley博物馆,抑或是不胜枚举的点缀在全世界各个版图上大大小小的酒店或高档住宅的园林项目,都成为了世人称赞的经典作品。而笔者对Louisa的作品有着这样的理解:好比一颗钻石,其实它是晶透纯白的,但人们却被它从各个角度折射出来的光芒所倾倒,即使一千年以后,钻石依然璀璨,成为永恒的传世经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