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透视“纯白”,续写现实版绿野仙踪

——专访香港BANLC(柏狄)设计公司总监Louisa Relia(韦以莎)

房天下  作者:洪雁  2008-12-08 11:48

透视“本土”,以个性走向世界

Louisa攀登园林设计巅峰之路的脚印遍及世界各地。对于中国她显得格外的情有独钟。在她对中国的评价中,我听到的词语是:“Different”。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文化透射出不同的人文情怀……Louisa被中国的风格、中国的园林的魅力深深的吸引着。当谈到如何在中国这片热土印上“LOUISA”的LOGO的时候,她激动的说:“我期望能把中国的设计作品向全世界展示,让中国的园林景观走向世界”。说则容易,做起来难,与韦以莎出生地澳大利亚这个年轻的国家不同,中国拥有更为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这对设计师来说,既是创作的灵感源泉,更是发挥创意的思想负担。但从Louisa对设计整体完善与以人为本的坚持上,笔者看到了她对属于中国园林设计的把握力与创造力。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园林不仅仅因为雕梁画柱与小桥流水而受到世界的瞩目,现代的中国园林更因为散发着人性的光辉或与现代社会完美的融合而走上国际的T台,博得满堂的喝彩。

对于武汉这座拥有悠久历史积淀和人文底蕴的城市,韦以莎充满感情的说道,“这是我第三次来到武汉。我喜欢武汉的小吃,喜欢大家的热情。”韦以莎表示,在与武汉的近距离接触中,东湖之美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果武汉的整体环境都能像东湖一样透露着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那么,这座城市就能拥有更多走向世界的资本。这是一位设计师对武汉这座美丽城市的祝福。

后记:笔者做过很多专访,但这次采访Louisa,我却有更多的感情渗透其中。首先是对这位美丽而且充满灵感与智慧的设计师的一种敬慕,其次她的平易近人与热情洋溢融化了我采访前的紧张心情,从而自然而然的随着她的思绪,体味到她言语之中更深层的含义。虽然我们之间隔着语言的屏障,但却没有阻碍我去领悟她思想的真谛,也许正是这样,才给了我更多想象的空间去体味她所要表达的意境。采访结束后,我用了很长时间去了解Louisa以及她的公司和她的作品。从事房地产专业的我却因为她、她的作品被园林设计的魅力所打动。这篇专访也许不能诠释Louisa园林设计的专业领域,但至少我希望我能将这样一位寻梦的爱丽丝带到你们的面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