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马利东:城市进化论与商业地产开发

————专访三益商业地产投资顾问机构副总裁马利东

搜房网  2012-01-05 16:01

[摘要] 2011年楼市调控矛头直指商品住房,对商业地产“网开一面”,将大量投资人赶向了商业地产,给商铺投资“点了一把火”。商业地产类项目的成交面积、成交均价、成交金额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在市面上,社区商业、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个个新盘迭出,销售火爆。那么,2012年,商业地产的 “黄金时代”是否能延续辉煌?

编者按:2011年楼市调控矛头直指商品住房,对商业地产“网开一面”,将大量投资人赶向了商业地产,给商铺投资“点了一把火”。商业地产类项目的成交面积、成交均价、成交金额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在市面上,社区商业、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个个新盘迭出,销售火爆。那么,2012年,商业地产的“黄金时代”是否能延续辉煌?

为此,搜房网专访三益中下三益商业地产投资顾问机构副总裁马利东,请他为我们深度剖析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的趋势与前景。

三益商业地产投资顾问机构副总裁 马利东

谈大势、谈渠道

中国城市化步伐刚刚开始,而未来中国经济的主要增长点是希望能够拉动内需来刺激经济增长。中国需要城市化,而且需要拉动内需来刺激中国的经济。所以说,中国城市化正在二三四线城市展开。当所有开发商还在等待那一扇窗户打开的时候,中国一线城市商业地产已经足足发展了十年,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刚刚开启黄金十年的开端。

中国消费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城市消费正在发生消费理念的转变,尤其在二三线城市涌现一线开发商的进入,导致二三线城市时尚零售地产不断地崛起,也不断地在改变二三线城市的商业格局,这无疑对二三线城市的城市化以及商业网点的建设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渠道下沉、消费升级。渠道下沉指大型的零售商,比如大型的超市、百货以及国际的商业地产商到二三线城市建设它的商业网点,这无异于是建渠道。随着人均消费收入的增长,带动了消费市场的蓬勃发展。过去十年的时间大家攒钱为了买房,未来会用几十年的时间挣钱来消费。

从一线城市2005年和二线城市2007年、2008年时GDP的差距来看,二三线城市GDP的增长已经快速赶上,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机遇也来自于经济的快速发展。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与人均GDP的相关性看,人均GDP越高,零售总额规模越大,这是我们的统计数据。人口规模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相关性并不高,东部、中部和西部城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基本呈现自东向西递减的趋势,这与政府由沿海向内地的开发策略有关。这一轮的投资热点在沿海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