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保障性住房建设 让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

武汉晨报  作者:詹琦  2014-04-15 08:16

[摘要] 昨日,黄陂区前川街新村廉租房温馨苑小区里,70岁的周怀宝围着小区绿化带悠闲散步。他身后昔日破旧的小棚房早已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环境优美的小高层楼房……这只是该区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保障性住房建设是承载许多贫困户安居梦想的民生工程。

 

贴心服务感动困难户

2013年1月1日,该区房产服务中心要求办证窗口推行平行收件,部分业务“立等可取”。目前,已办理“立等可取”业务1800起,发放权证1850份;减免全区低保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产权登记费,免收中小企业小额担保抵押登记费,窗口实行延时服务、预约上门服务、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推行的评价器服务、挂牌服务、微笑服务、普通话服务等深受百姓点赞。该区政务中心房产局窗口被评为“红旗窗口”,并获团市委“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该区房产服务中心加强廉租房小区物业管理,每个廉租房小区新建门楼、车棚,派专人负责小区卫生、绿化、安全,对特困家庭不定期上门走访。

据悉,该区现有物业服务企业52家,物业小区130个。完成前期物业备案9起120万m2;今年3月份,市文明办在全市服务行业窗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暗访中,黄陂江北·春天小区、南美韵城小区、金龙·四季阳光小区被评为全市同行业名,武汉卓尔物业公司获得全市“泛海”杯消防技能比赛名。

如何申领住房租金补贴?

根据《武汉市廉租住房保障办法》(市政府第202号令)和《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关于调整廉租住房保障条件通知》(武房发(2010)119号规定),该区就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实行住房租金补贴制定如下实施细则:

廉租住房实行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两种方式:租赁补贴以货币形式直接补贴给保障对象,由其自主租赁市场住房;实物配租以租赁政府提供的廉租房并缴纳租金。

1.申请住房租金补贴的家庭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家庭成员具有黄陂区城镇常住户口;

(2)家庭上年度人均月收入600元以下;

(3)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2平方米以下;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已发放住房租金补贴的除外。

2.住房租金补贴的标准:

(1)2010年为人均建筑面积13平方米;

(2)2010年低保住房困难户为每平方建设面积每月补贴6元,其他低收入的每平方建筑面积每月4元;住房租金补贴按保障标准面积与申请家庭现住房面积的差额计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