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白银时代该如何突围?2014年武汉房企营销"攻心计"

——2014武汉房企“72变”下篇之营销“攻心计”

房天下  作者:吴倩  2015-01-19 08:45

[摘要] 2014年,楼市营销讲求“攻心”,像“老带新”类似的活动已经不足以消化开发商过高的库存,因此“全民营销”势如猛龙过江,一时间风靡武汉。它的理论基础是当提供足够的物质刺激之后,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会为这个物质刺激,帮开发商卖房子。

编者按:黄金时代的过去,白银时代的启幕,意味着依靠高周转继续实现快速增长的策略将难以为继,开发商开始认真研究购房者的需求。为了在接下来的“白银十年”中“突围”,2014年成为了武汉众多品牌房企积极“求变”的一年。

全民营销

2014年,楼市营销讲求“攻心”,像“老带新”类似的活动已经不足以消化开发商过高的库存,因此“全民营销”势如猛龙过江,一时间风靡武汉。它的理论基础是当提供足够的物质刺激之后,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会为这个物质刺激,帮开发商卖房子。

想想也的确很诱人,成功推荐一套百万的房子,就可以拿到一万元左右的,至少抵普通人两个月工资。利益驱动之下,那得有多少人拼命把朋友买房的消息告诉给开发商啊?

东原2014年全民营销的广告截图

目前,在武汉像万科碧桂园、九龙仓、东原都做过全民营销,也都非常高。只要你能够帮助开发商卖房,你就是该楼盘的销售员,就能提取高额。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无差别的全民营销更能够吸引购房者。据了解,东原今年又推出了商业东原时光广场和住宅项目东原湖光里,不知道会不会延续去年的营销策略。

点评:全民营销模式能够聚合房企员工、会员、老业主、合作伙伴以及普通市民的社会资源,将其转化为企业的客户资源,帮助房企迅速积累有效客户,促进销售成交,并由此实现推荐人和开发商共赢。

低价倾销

从2013年冬楼市变冷开始,开发商便不断放低姿态,由稳定房价,到降价促销、低价入市,再到岁末促销、降价、打折、低首付,甚至“0首付”都成为2014年武汉楼市的主旋律。

去年7月,蓝光COCO时代、丽岛2046、天宇盛世滨江等项目纷纷推出了“一成首付”、“首付对折”的优惠。此外,以保利为首的“0首付”也展开得如火如荼,号称联合四大行解决业主首付问题。

这还不算,花样年花样城一出生就是大蔡甸的低价楼盘,借由其品牌品质获得不错的人气,还因此被周边楼盘羡慕嫉妒恨而大打出手。中部慧谷二期也一直是因低价而冠绝金银湖。

朗诗里程业主维权

朗诗里程则更不必说,其营销手段何止“攻心”,简直“闹心”。去年朗诗里程自导自演了一票“业主维权事件”,实则是为了其低价造势。因此,在去年末,朗诗里程成为光谷东片区的销量王也是当之无愧的,正所谓有什么样的努力就有什么样的回报。

点评:打价格战并不是开发商头一回使用的技俩,但去年的斗争颇为激烈,手段也是一家比一家“狠辣”。这些极善“攻心”的房企也告诉我们,“白银时代,不做营销的结果只能是被人甩在后面。”真真是映衬了那句话:“要么作,要么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