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肖勇:《赢在新媒体—谁动了传统媒体的奶酪》出版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05-25 11:05

新媒体要有“主语”——主语传媒董事长王侯

两年前,我和肖勇先后离开《深圳特区报》。我去了上海,创建主语传媒,运营《新民晚报》房地产板块;肖勇去了北京,进入了一个我们当时还比较陌生的行业——互联网。

我带领我的团队下海,将深圳模式推广到大上海,这在当时被认为是一个大胆的行动。而肖勇抛弃从事十年的报纸经营,去搞网络却多少令人匪夷所思,由此可见其勇气和决心,

都从深圳特区报出来,都还在干着地产传媒这一行,我们都很关心彼此的发展,也达成将来联手发展的默契。

2006年9月,主语传媒在上海站稳脚跟后,有机会进军北京,运营北京晚报房地产板块。北京传媒地产圈一时剑拔弩张、风云骤起。北京地产传媒市场三足鼎立,报纸、杂志、网络正是拼抢最激烈的时刻,而网络已俨然以老大自居。主语赖以立身成名的传统主流媒体,在北京居然有被边缘化的危险。甚至很多人在问:主语能不能成为报纸的“救世主”?“主语模式”能不能适应网络时代的媒体生态?

对这些疑问,肖勇的这本新书《赢在新媒体》实际上在间接地回答这个问题。这本书虽然是写网络地产运营的,但其中经验有相当部分来自报纸,更像是肖勇、李咏涛合著的《地产媒体战——中国房地产媒体营销实战方略》的“博客版”,也可以说是“主语模式”的“网络版”。肖勇将报纸运营的理念与网络进行结合再造,因此获得了巨大的能动力,指导着搜房网近千名营销战士向各城市报纸媒体发起攻击,其威力之猛、功效之著,可以想见。

主语进京,对我而言一大收获是终于“赚”肖勇入伙。肖勇加盟主语,对主语而言有两大意义:其一,圆了一个梦。主语进京时,肖勇曾写了博客“主语晋京、兄弟团圆”,手足之情,跃然纸面。主语目前的核心管理层大都来自深圳,现在当年的领军人肖勇也加盟了,自然皆大欢喜,令人振奋。其二,肖勇的互联网实践对主语的发展意义重大。主语进京后,我意识到北京网络媒体在房地产领域的强势地位,专程去拜访新浪网副总裁杜红、搜狐网副总裁龚宇,在两大网络门户总部,亲身体验网络媒体所散发的未来魅力。主语以传统媒体为立业之本,但也不能缺席新媒体,并且还要成为新媒体的“主语”。肖勇的到来,使主语的这一构想更显真实。

主语已经确立两大发展板块,除大力推动传统媒体运营外,将逐步进入网络媒体运营。目前,我们已与新浪网达成战略共识,用主语的专业化地产传媒模式运营新浪华东房产,这也是主语进军网络媒体的步。此外,主语还将运营自有品牌的房产家居新媒体。力争在5年内形成与传统媒体运营两翼起飞的格局。

兵马未动,理念先行。主语将在2007年策划出版“主语地产书系”,肖勇的《赢在新媒体》是本,写的是搜房网的事,却也是主语的经营思想,与地产界、传媒界的朋友们分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