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2007,中国异地置业年

房天下博客  作者:赵钊  2007-06-21 22:06

[搜房网调查] 深圳地区网友置业调查:你有在武汉买房的打算吗?

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异地置业的风潮区域

异地置业的三种主要形态:

炒房团:以长线投资为目的的跨地域置业形态(温州炒房团、山西购房团)。

生态移民:以度假、养老为主要目的的跨地域置业形态(海岸移民、景区移民)。

城际异地置业:伴随区域城市群一体化、城际交通和不动产价格差而产生的跨城市置业形态(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湾城市群间的异地置业风潮)。

异地置业,这个前几年还陌生的事物,如今正焕发出巨大的活力,以一种全新的概念注入我国房地产市场,打破了房地产市场原有的格局,融入到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饱受高房价之苦的香港人,纷纷到地价只有香港1/4的深圳投资置业。从2002年以来,在杭州、青岛、厦门等旅游城市,由外地人所购的公寓、别墅远远超越了历年同期水平;北京、上海高档房市场50%的份额更是由各地投资者购得。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飞机公交化,城际高速列车开通,城市之间的地域界线变得越来越模糊。在商务一体化的带动下,北京、上海、深圳、大连、杭州、厦门等中心城市兴起了异地置业风。

2006年以来,以前零散的外地人在京买房,已经逐渐演变为组团进京的购房团。有关机构组织的港澳购房团、宁波购房团、温州团、福州团、泉州团、义乌团、常州团等一波接一波到北京展开置业之旅。业内人士认为,候鸟式置业热潮极有可能由此发端,并呈排浪式涌来。

[相关阅读]

供需严重不平衡——深圳人北上置业蔚然成风!

简简豆:一个深圳"客家人"的返汉置业之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