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房价收入比超国标5倍 武汉千元跳"大行其道"

房天下综合  2009-08-21 09:59

[摘要] 按照目前北京市居民的收入水平,“一家人”不吃不喝需要27年才能买到一套期房?而8月的武汉楼市更可谓充满了变数,“加紧推盘”“追涨风再起”“排队买房”之象又重新涌现。开发商不按常规出牌 "千元跳"成常态。

北京统计局:不能简单测算

有媒体公开报道称,“房价收入比”作为一个引自国外的概念,理应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对此做一个科学的解释,给公众一个明确的评价房价高低的参照。

昨日,记者就上述“27:1”数据致电北京市统计局。统计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房屋成本包括购房成本和使用成本两部分。其中,购房成本以房价为主,使用成本则主要包括物业费用和其他税费。

该人士表示,国外的购房成本相对较低,而使用成本较高,与我国的情况刚好相反。因此,计算收入房价比时,应该对全部成本进行核算,而不能简单地计算购房成本并加以比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在西方,房价收入比的测算较为细致,新房与二手房分别有两套不同的数据。他表示,中国的住宅多按照面积,而不是套数进行交易,又由于纳入统计的收入只是全部家庭收入中的一部分,因此所得的数据不能反映真实情况。

但他同时表示,即使根据北京市统计局的数据来测算,所得的房价收入比也低于实际水平。“北京的房价已经让居民望尘莫及。”

新闻链接

瑞银:北京工资水平列全球64位

瑞银昨日公布 “价格及收入”研究发现,亚洲地区城市中东京工人的工资,全球排名第18位。香港工人的工资水平在该地区受调查的13个城市中位列第2位,在全球位列第37位。根据国际标准,中国内地城市的工资水平较低,上海和北京分别位列全球第59位和第64位。

调查发现,按照生活成本水平,上海位列全球第41位,而北京为第51位;台北位列全球第46位,在亚洲区排名第6位。相比之下,香港的生活成本位列全球第28位,其购买力位列亚太地区第3位。

该地区内,东京、香港和台北消费者的购买力最强。

虽然工资水平不高,但亚洲城市雇员的工作时间却高于其他地区。全球受调查城市里,雇员年平均工作时间为1902。其中,亚洲和中东城市的年平均工作时间分别为2119和2063,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这项研究还发现,按照由122种商品和服务组成的标准一揽子计算,奥斯陆、苏黎世、哥本哈根、日内瓦、东京和纽约是全球物价的城市。如果将房租价格计算在内,纽约、奥斯陆、日内瓦和东京是全球最昂贵的居住城市。相比之下,吉隆坡、马尼拉、德里和孟买物价。(转载自《每日经济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