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房价收入比超国标5倍 武汉千元跳"大行其道"

房天下综合  2009-08-21 09:59

[摘要] 按照目前北京市居民的收入水平,“一家人”不吃不喝需要27年才能买到一套期房?而8月的武汉楼市更可谓充满了变数,“加紧推盘”“追涨风再起”“排队买房”之象又重新涌现。开发商不按常规出牌 "千元跳"成常态。

 2 “千元跳”已成常态

今年上半年的看房经验中,最让黄波困扰的就是买或不买的挣扎,然而,经过了这半年时间,眼看着自己中意的楼盘一个个的都涨了价,到了七月,市场上追涨局势更加明显。有业内人士称,开发商的暴利心态开始露出了苗头。

上涨千元很常见

比较今年和去年的整体均价,虽然很多机构都用微调这个词语来形容,但分析部分楼盘的个别现象,追涨心态越来越明显。

2007年的疯涨局面,来自于购房者的恐慌性购房,这种市场需求自然让开发商有了充足的涨价理由。普涨也成了2007年楼市的重要形容词。

暴利心态现端倪

一般楼盘涨价大都是根据市场需求,在一个相对较长的周期内,通过一次上涨数百元的方式来试探市场,而这种温涨的方式不仅能给购房者带来房子的感觉,同时,还能根据市场反应迅速调整策略,以防大涨大跌引起购房者的不满。

在这些涨价楼盘中,虽然有上千元的涨幅,很多楼盘要么是因为推出的产品品质不同,要么是长期涨价积累而成的结果,但在这些涨价楼盘中,部分楼盘却带着一种追涨、跳涨的心态,让房价快速上涨。武汉某房产研究机构资深研究员何凯(化名)分析,一次涨幅达到千元,且房源品质并没有多大变化,“这是一种典型的暴利心态,十分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记者 陈红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