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房价收入比超国标5倍 武汉千元跳"大行其道"

房天下综合  2009-08-21 09:59

[摘要] 按照目前北京市居民的收入水平,“一家人”不吃不喝需要27年才能买到一套期房?而8月的武汉楼市更可谓充满了变数,“加紧推盘”“追涨风再起”“排队买房”之象又重新涌现。开发商不按常规出牌 "千元跳"成常态。

【本地链接】疯了板!开发商不按常规出牌 "千元跳"成常态

最近,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平均水平上涨,且连续5个月上涨,而且7月份同比涨幅创下今年以来。与此同时,8月份武汉房价出现了最近15个月来首次同比、环比价格指数双双上涨,楼市再次火爆已经是不争的事实。8月的武汉楼市更可谓充满了变数,“加紧推盘”“追涨风再起”“排队买房”之象又重新涌现。

1 一边猛推 一边狂抢

武汉楼市大肆推盘也不过1个月。近日,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房价的高位、国家政策的微调信号以及下半年推盘的集中爆发,让不少开发商感到了压力,所以希望趁机在房价高点出货,避开下半年众多不确定的因素带来的压力。

今年开发商“不按常规出牌”

记者了解到,不少开发商认为目前房价到了阶段性高位。武昌一开发商在分析后市时说道,目前是高点套现的最后时机了。

“船小好调头,何况目前的房价水平还在高位,所以尽快出货,下半年也比较安心。”南湖某楼盘的项目总监道出抢在7、8月推盘的真正原因。如果不在7、8月份进行快速消化,把存货都堆积到9、10月份,秋交会时很可能遭遇强势大盘的营销攻势和新盘扎堆放量,那时候想降价出货都困难了。

对于开发商而言,避免秋交会时与强势大盘营销攻势直接对垒,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在7、8月份 “错峰作业”,在市场回暖的情况下尽力销售,以避免下半年再次陷入楼市高存货泥潭。

因此,7月底8月初,武汉楼市上演集中开盘效应。对此,诸多业界人士纷纷认为,今年的“抢七夺八”现状似乎已经把“金九银十”的常规热推提前了一个月。

楼市面临高房价、高存量压力

纵观上半年楼市供应,武汉楼市新增和加推楼盘在二季度集中上市,一季度新增楼盘仅25个,二季度新增楼盘猛增到40个。据某机构研究中心调研人员发现,下半年不少楼盘也有新增或者加推意愿。很多开发商表达的意思是:谨慎看待今年的行情,趁着行情大好,加紧推盘完成销售任务。可销售量统计表显示,武汉市主城区商品住宅截止到2009年6月30日新增可销售套数为6万余套,商品住宅可销售套数接近5万套,总量已经接近11万套。

对于部分开发商盲目涨价甚至捂盘惜售,该机构研究中心分析师表示,“从高存量、高房价对市场的压力来看,目前开发商应该想办法尽快出货。”(记者 胡晓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